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噴火龍肯留就贏
發佈日期 : 2019-01-20


【情理之內/陳加利】第一場「深愛」於上季177場次出戰谷草1200米,賽後騎師巴度指出牠未能完全習慣在燈光下競跑,並建議讓牠回師沙田出賽,可是練馬師葉楚航卻另有想法,其後屢次安排其出戰跑馬地夜賽,雖然陣上走勢已比前進步,但至今仍未再次贏馬,令評分長期維持在大約60分水平,是否蹉跎歲月則視乎觀點與角度。今季094場次日賽轉戰泥地1200米,中段走出外叠發力,蝕位無數下仍能僅負於「軍力勁」跑第二,表現甚為出色,惟翌仗夜賽143場次增程至泥地1650米即大敗。雖然前仗195場次谷草1650米夜賽跑第三,但當晚場地受天雨影響,上名可能是人棄我取,仍未確定牠是否適應在燈光下作賽,難怪上仗夜賽258場次再戰泥地1200米時,表現和094場次日賽有天淵之別,而且賽後更發現左前腿不良於行。今仗終於回師田草日賽,更強配兩次替其執韁皆入圍的潘頓,馬膽別無他選。
「天意」今季全配祈普敦,上仗296場次田草1400米,入直路後走入內叠馬林跟馬尾跑,幾乎從未望空,結果只負於頭馬四個多馬位,已算及格有餘;今仗再戰同程仍配祈普敦,難得主理人對他信任不減,必定拼盡求交待。「智力寶」兩捷後加至133磅頂磅,作配較宜。


上仗減輕5磅
第四場「噴火龍」過去兩仗落敗可歸咎於負磅稍重和跟得略前,今仗雖掛頭牌但只負129磅,比上仗減去5磅如釋重負,而且再次排十四檔,如果騎師郭能敢於採用大前仗贏馬時跑法,可再勝一仗。
「愛添勝」上仗297場次田草1000米竟敢偷襲當日殺聲震天的「舞士精神」,可見自視甚高,今仗增程亦無不可,強配布文有力補中贏馬。
「富高八斗」表現穩定,李寶利放棄「噴火龍」而就是個保守的抉擇,今仗三甲必有一席。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