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施襲前高呼:我要殺了你 外務省「緬甸通」中刀亡 3死19傷 日本川崎男持刀隨機殺人後自刎
發佈日期 : 2019-05-29

男死者小山智史。
日本川崎警方在發生持刀襲擊小學生案現場調查。
警方將被刺殺的學生遺體運走。
男死者小山智史。
日本川崎警方在發生持刀襲擊小學生案現場調查。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發生隨街殺人事件,一名中年男子於當地時間周二(28日)上午7時45分左右(即香港時間6時44分),適值學生上學時間,一輛私立的明愛小學(CARITAS)校車停在案發的巴士站等待小學生上車。凶徒在公園大叫「我會殺死你」後,就持刀隨機攻擊學生等,兇徒則在行兇後刺向自己頸項自戕,最後證實不治。該宗慘劇造成最少3死19傷,據了解,死者包括日本外務省職員、有「緬甸通」之稱的小山智史(39歲)、小學六年級女生栗林華子(11歲),以及居於川崎市麻生區的凶徒岩崎隆一(51歲)。


事發於日本當地時間28日上午7點45分左右,在首都圈的神奈川縣川崎市,案發地點的登戶第一公園,附近天主教私立明愛小學的校巴,有學生在周邊集合等車。「那個男的兩手都拿著刀,突然就向小孩攻擊,現場傳出一片慘叫...」,有目擊者表示,突如其來的攻擊讓現場一片混亂,有小學生奔逃、衝向附近的超市求救,地上還有散亂一地的書包。


#正登校巴 明愛小學學生慌逃


案發後不久,即有民眾向警察報案「登戶有通魔事件!」(「通魔」即日文的隨機殺)。據目擊者和警方表示,凶手在攻擊時,還一邊大喊「殺了你們!」凶徒行兇後,隨即持刀朝自己的脖子自殘,當場重傷陷入昏迷,至上午11點24分時證實不治。


傷者中大部分是學生,其餘為成人。「太可怕了,完全沒想過這個寧靜的登戶會發生這種事...」有居民表示,平常公園附近很安全,是孩子玩耍的地方,沒想到會發生這種可怕的意外。事發的登戶第一公園,距離JR登戶站只有200公尺、距離周邊的明愛小學、明愛女子中學約1公里左右。


據悉,死者分別為11歲的女學生栗林華子和39歲的小山智史。小山為外務省職員,而且是緬甸問題的專家。小山熱愛緬甸文化,經常收看與緬甸有關的電視節目,也是東京都內的緬甸餐廳的常客,而為了可以提升緬甸語水平,在卡啦OK更點唱緬甸流行曲。


#小山智史生前曾接待昂山素姬


男死者小山智史是一學生家長,居於東京世田谷區,他入讀外國語大學主修緬甸語,於平成16年(2004年)加入外務省,為當局十位緬甸語專家的其中之一。他生前非常關心亞洲事務,並曾派到日本駐緬甸大使館工作。201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訪日時,小山曾以擔當官身份陪同前往京都,並於同年的聯合國大會上替時任外相岸田文雄與緬甸外長會談時擔任翻譯。


死者是52歲的岩崎隆一,警方在他的背包內發現另外兩把刀,正調查他的行兇動機。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