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殲轟7靠近 日政府未公布 華軍機疑以日艦作攻擊訓練目標
發佈日期 : 2019-08-20

日媒指中國戰鬥轟炸機殲轟7今年5月接近兩艘航行中

【本報兩岸組報道】日本媒體報道,中國軍機今年5月時很可能在東海的公海上將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當成攻擊訓練目標,日本政府認為這是極危險的行為,然而由於日本政府為隱藏自衛隊的情報蒐集與分析能力,暫未向中國方面提出抗議。


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報道,事發於今年5月下旬,在東海「日中中間線」的中國側油氣田周邊海域,有多架中國戰鬥轟炸機殲轟7(JH-7)接近兩艘航行中的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雙方距離在中國軍機反艦飛彈射程內。不過,由於時間中國軍機未以射控雷達照射日本護衛艦,所以日本護衛艦並未注意到中國戰機意圖。


#護衛艦無注意戰機意圖


不過,根據自衛隊多個監聽部隊攔截到的中國軍機無線通訊內容,中國軍機似乎以日本護衛艦作為攻擊訓練目標。日本分析中國軍機通訊內容、雷達捕捉到的飛行軌跡,及發出的信號情報等,研判是進行空對艦攻擊訓練。日本政府內部也有意見認為中國此舉是挑釁。日本政府認為這是「極其危險的軍事行動」,要求海上自衛隊與航空自衛隊加強警戒監視,但為隱藏自衛隊的情蒐與分析能力,暫未向中國方面提出抗議及對外公布。


日中關係在政治層面得到改善,但中國在東海單獨開採油氣田及公務船持續航行進入日本領海的狀況,日本方面不斷提出抗議,而這次中國戰機的行動,被指凸顯東海軍事緊張的一面。


#凸顯東海軍事關係緊張


中國海軍艦艇曾在2013年以射控雷達照射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當年在東海釣魚島以北110至130公里的海域,中國軍艦「連雲港」號和日本護衛艦「夕立」號快速接近到3公里距離,「連雲港」艦長感到恐懼,基於使用武器基準的交戰規定(ROE),使用了射控雷達,當時日本政府當時向中國方面提出強烈抗議。不過,中國國防部其一再否認有關中國軍艦曾用射控雷達瞄準日艦的說法,指出日方的說法不符合事實,不時炒作事件,對中國軍隊進行抹黑,誤導國際社會,別有用心。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