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在台協會處長指美台共同維護航行自由
發佈日期 : 2019-08-21

AIT處長酈英傑與官員登上紀德級艦(蘇澳艦)上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行人搭高鐵南下參訪左營海
AIT處長酈英傑與官員登上紀德級艦(蘇澳艦)上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行人搭高鐵南下參訪左營海

【本報兩岸組報道】美中關係才因美國總統特朗普批准售台66架F-16V戰機軍售案給台灣呈現緊張狀態,但美國跟本不予理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昨日高調南下高雄,參訪先前從美國軍售來台的兩棲突擊車與驅逐艦,包括登上紀德級艦〈蘇澳艦〉與海軍陸戰隊兩棲戰車登陸大隊AAV7登陸甲車。他指出,美國除了依據《台灣關係法》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外,也提供各種人員交流與培訓,與台灣共同維護海上航行自由與安全。


#台灣有四艘同類型驅逐艦


美國在台協會中午在Facebook進一步貼出酈英傑前往左營海軍基地登上軍艦的照片,酈英傑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到台灣噸位最大的作戰艦艇上參觀,這艘基隆級飛彈驅逐艦原為美國海軍紀德級艦,於2005年至2006年間交艦,現今台灣共有四艘同類型的驅逐艦,具有強大的防空、反水面、反潛及戰場管理能力,平時擔任重要海域偵巡任務,戰時擔任作戰支隊旗艦。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批准售台F-16V戰機後,美國在台協會昨日一早在Facebook指出,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但美台安全合作不只這些:「今天,跟著處長到高雄,造訪透過台美軍售來台的軍艦與兩棲突擊車,再拜訪市政府,最後到高雄港一窺貨櫃安檢的幕後花絮。」罕見公開參訪軍事基地行程。


#台灣國防部規劃今次行程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酈英傑一行參訪了AAV7兩棲突擊車。台灣共向美購入54輛AAV7,於2006年在左營海軍總部舉行成軍典禮。AAV7以陸上突擊為主要訴求,機動打擊力強大。在2009年莫拉克颱風期間,AAV7兩棲突擊車於第一時間挺進災區,協助受困洪水的百姓。美國在台協會說,美台除了在軍售方面長期合作外,更持續在人道救援以及災害救助方面做出貢獻,也讓台灣成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一員,酈英傑這次高雄行程經過數周規劃,為因應AIT@40安全合作月的主題,昨日透過Facebook發布一系列有關酈英傑高雄行程的貼文與短影片。酈英傑拜訪高雄海軍基地行程,由台灣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規劃。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