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德查華涉大規模工業間間諜活動
發佈日期 : 2019-08-21

德國調查中國涉嫌大規模的向德國公司進行工業間諜活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一直指控中國盜取知識產權,而德國方面也釋出訊息,指出情報部門懷疑中國大規模的向德國公司進行工業間諜活動,黑客根據政府的委託入侵目標企業的電腦系統中,而當局更認為「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的一部分計劃,就是竊取德國工業機密及技術,而內政部已就有關問題展開調查。


德國媒體報道,美國政府早在去年底就已發現,中國政府透過黑客滲透到美國企業的電腦網絡當中,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但北京政府抗議美國胡亂指控,而現在德國政府則懷疑,中國涉嫌竊取工業機密的對象已轉到德國。據德國內政部釋出的訊息,中國涉嫌從網絡中竊取機密及技術的對象,是高科技公司以及跨國龍頭型企業,當地報章引述內政部新聞發言人指出,中國情報部門的偵察目標,顯然是根據中國政府對國家和全球實施網絡攻擊的方向而定,世界各地屬於「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所列行業的公司,經常受到影響。


#北京利網絡間諜實施戰略目標


柏林和北京當局2016年就一年一度的高級別網絡安全會議達成一致,今年兩國於8月20日在北京舉行會談。根據內政部發言人消息,德中網絡安全磋商會議期間,將設立網絡安全聯絡處,以就網絡安全形勢進行快速信息交流。


「中國製造2025」戰略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在多個關鍵領域成為技術領頭羊。德國商界代表也深信,北京在利用網絡間諜來實施其戰略。由德國安聯、拜耳、巴斯夫和大眾共同建立的德國網絡安全組織(DCSO)負責人貢納爾·西伯特(Gunner Siebert)表示,「中國執行其五年計畫很有條理」,除了購買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公司如機器人製造商庫卡外,工業間諜活動對北京也具有重要。


另一方面,有媒體引述德國人權組織「國際人權協會」理事兼中國問題專家吳文昕指出,中共對德國的滲透由來已久,又表示德國憲法保衛局官員10多年前已表示,他們過去疲於奔命應付前蘇聯KGB(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特務,現在是中共的間諜,指出中國的間諜更猖獗,數量遠較KGB多。當時保衛局官員透露,從北京飛到法蘭克福的每一趟航班裡,至少混有一名特工,他們是中共國安派來的,該官員又說:「公派來的中國留學生,幾乎百分之百都被中共間諜特務化,出國前被要求做出蒐集情報的承諾。」但他指出很多人並不認同中共這一流氓做法,在海外待時間愈久,他們愈不認同。德國情報部門2011年估測,中共國安部有100多萬名工作人員,其中派往海外的間諜有60萬。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