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退出導彈條約後試射陸基巡航導彈
發佈日期 : 2019-08-21

美國國防部在加州聖尼古拉斯島試射一枚常規陸基巡航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在《中程導彈條約》失效不足三周,即試射陸基巡航導彈。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周一(19日)宣布,周日下午在加州聖尼古拉斯島( San Nicolas Island, California )測試一枚地面發射的中程巡弋飛彈,飛行約500公里後精準擊中目標,指出從今次試射蒐集的數據和獲取的經驗,有助於國防部研發未來的中程軍力,顯示美國正致力於強化核子戰力。


外媒分析,美國此舉可能意味著,美俄將在緊張關係中展開新一輪軍備競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美國試射使用的是「Mark 41垂直發射系統」( Mark 41 Vertical Launching System ),可以發射戰斧飛彈( Tomahawks )。這對俄羅斯來說特別是重要的信息,因為這和美國位於波蘭和羅馬尼亞的導彈防禦站,使用的發射系統是同一款;俄國先前曾聲明,這些駐點的存在是美國對INF協議的威脅與侵犯。而此次美國測試飛彈的行動,距離它正式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INF)還不到三周時間。


有指美國計劃在年底前測試另一款不會攜帶核彈頭的中程彈道導彈。俄羅斯傳媒引述當地國會議員批評,美國在《中程導彈條約》失效後短時間內試射導彈,是公然嘲笑和諷刺國際社會,又表示俄方無意加入軍備競賽,但會在最短時間內確保美國無法在導彈技術上佔優。美國和蘇聯1987年簽署《中程導彈條約》,同意銷毀及不再發展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巡航導彈,但美俄都指責對方違約發展導彈技術,宣布不再履行,條約在本月2日正式失效。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