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希斯堡慘劇 警方指揮官誤殺罪不成立
發佈日期 : 2019-11-30


【本報國際組報道】史稱「希斯堡慘劇」發生於1989年,事件導致96名利物浦球迷不幸身亡。時至今日,事發時的警方當值指揮官杜肯菲爾德(David Duckenfield)較早前被控95項誤殺罪,惟普雷斯頓刑事法院(Preston Crown Court)當地時間前日裁定,他的誤殺罪名不成立。

杜肯菲爾德現年75歲,聲稱患上了創傷後遺症,未能在庭上作供。杜肯菲爾德被指在1989年的英格蘭足總盃準決賽,利物浦對諾定咸森林的賽事開始前八分鐘,才下令打開出口閘門,允許超過2,000名球迷湧入球場內,結果釀成人踩人慘劇。不過,普雷斯頓刑事法院裁定,杜肯菲爾德的95項誤殺罪指控,均不成立。

#利物浦:與家屬同感沮喪

受害者家屬阿斯皮諾爾(Margaret Aspinall)批評,倘杜肯菲爾德是無罪,那到底是誰將那96名球迷送入墳墓。利物浦市長安德森(Joe Anderson)形容,法庭的裁決令受害者家屬「極度失望」。

英超球會利物浦稱,球會與受害者家屬一樣感到沮喪,並稱讚希斯堡慘劇受害者家人、倖存者在過去30年來所展現的勇氣及韌力。

1989年,希斯堡球場舉行英格蘭足總盃準決賽,由利物浦對諾定咸森林,球賽開始前卻發生嚴重的人踩人事故。警方起初稱,是醉酒球迷鬧事,之後的獨立調查確定責任不在於球迷。經過多年的審訊,發現是警方當日在人潮管制處理上的失誤、球場設計有缺陷等才是導致慘劇發生的主因。死因陪審團在2016年裁定,該96名利物浦球迷是非法被殺。杜肯菲爾德之後被起訴95項誤殺罪,陪審團今年4月未能達成裁決,案件發還重審。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