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本新增最少7宗確診病例 社區傳播或增加
發佈日期 : 2020-02-15


【本報記者報道】日本國內新型肺炎疫情有擴散跡象,昨天日新增最少7宗確診病例,其中2名患者曾經在工作期間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患者,包括神奈川縣一名30多歲政府職員曾經運送「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患者送院,以及沖繩縣確診的一名女的士司機曾經在郵輪停靠那霸時接載過落船的乘客。日本國內的感染者共計達到259人,厚生勞動省表示,感染持續擴大,部分新增病例感染路徑不明,出現社區傳播的可能性增大。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宣佈,東京、神奈川、和歌山及沖繩等6個都道縣新確診共7名日本人感染。另外第三班武漢撤僑包機回國者中有1人確診,國內感染持續擴大。部分新增病例感染路徑不明,出現社區傳播的可能性增大。

東京新確診2人感染新冠病毒,契機或為屋形船(有屋頂形船篷的遊船)宴會。此前確診的70多歲出租車司機也曾乘船,他是13日死亡的80多歲女性的女婿。

#官員曾運送鑽石公主號郵輪患者中招

為了阻止感染擴大,日本政府新設了專家會議。鑑於國內出現首個死亡病例,首相安倍晉三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將討論進一步的對策」。

據東京都透露,出租車司機與妻子一同參加了1月18日在都內的屋形船上舉行的新年會。新確診感染的2人中,1人為70多歲的船上從業人員且當天上班,在此之前曾與來自中國湖北省的遊客有過接觸,都政府正在調查詳情。另1人為司機所加入的行業協會50多歲女性工作人員,但未出席新年會。

#259人確診 世衛專家對日本疫情感憂慮

此外,還從全國各地接到確診報告。其中包括到有醫生確診感染的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就診的70多歲男性、沖繩縣的60多歲女性出租車司機。北海道新確診的50多歲男性感染者為重症。愛知縣確診的60多歲男性在到訪夏威夷期間開始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神奈川縣一名確診的30多歲政府職員曾參與搬運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患者,但他似乎此前已感染病毒。世衛專家對日本的疫情表示憂慮。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