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馬克龍宣布出資80億歐元 重振法國汽車業
發佈日期 : 2020-05-28


【本報國際組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周二(26日)宣布政府將出資80億歐元重振法國汽車業,緩解其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

馬克龍當天訪問位於法國東北部城鎮埃塔普勒的電動汽車設備供應商法雷奧生產廠,並會見了汽車製造商和工會代表。他說,如果缺少雷諾、雪鐵龍、標致等汽車品牌,國家將不會與過去一樣,故將推動法國成為歐洲領先的環保汽車生產國。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法國汽車銷售和收入最近兩個月大幅下降。為應對疫情採取的「封城」導致店舖休業和工廠停產,法國4月的汽車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約90%。

#購電動車 個人獲7000歐元補貼

80億歐元重振法國汽車業方案,將包括對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的補貼,旨在助力法國2025年時可以每年生產100萬輛環保汽車。按照有關方案,購買電動汽車的個人可獲7000歐元補貼;購買電動汽車的公司可獲5000歐元補貼,而購買混合動力可充電汽車的補貼為2000歐元。從6月1日開始,將舊汽車轉換成汙染較小的汽車也會有政府補助。

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梅爾表示,如果政府什麼都不做,雷諾就將處於危險中。他強調,雷諾的轉型「不可或缺」。雷諾仍與政府方面就具體運營問題進行磋商。據悉,80億歐元重振汽車業方案中,並不包括政府此前公布向雷諾提供的50億歐元支持。

#疫情穩定 6月2日再推解封措施

法國過去一天再多83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累計28,530人不治,死亡病例維持穩定。另外,有1,555名患者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較前一天減少54人,住院人數亦減少534人。官員說,沒有跡象顯示,封鎖措施放寬兩星期以來,確診個案上升。餐廳和咖啡店目前仍然暫停營業,政府將於本周四(28日)公布,6月2日開始下階段「解封」措施的詳情。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