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撒旦的詩篇》作者遇襲 美國斥伊朗幸災樂禍
發佈日期 : 2022-08-17


【本報記者報道】《撒旦的詩篇》作者、75歲印度裔小說家拉什迪日前在美國紐約州演說時遇襲,身受重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指責伊朗對拉什迪遇襲幸災樂禍,行徑可恥。

普賴斯表示:「多年來我們聽到伊朗官員試圖煽動暴力,當然包括最初的(追殺)教令,但更近期的幸災樂禍,是在他(拉什迪)遭到襲擊後,這絕對令人憤怒,是可鄙的。我們想清楚表明,這是我們不能容忍的。」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日前表示,拉什迪遇襲是咎由自取。普賴斯說,拉什迪多年來受到的死亡威脅,主因就是在於伊朗政府,而伊朗煽動暴力的言論,不單止針對個別人士,還指向所有被伊朗視為對立的群體,包括以色列和所有猶太人。普賴斯說,美國必須譴責這種言行。

日文版譯者五十嵐一1991年被殺

拉什迪被指侮辱伊斯蘭教,多年來遭受死亡威脅。拉什迪本月12日在美國紐約州演說時遇襲,24歲疑犯馬塔爾用刀刺向他的頸、腹等部位,他的經理人表示,拉什迪經過數小時手術後,需要使用呼吸機,無法說話,手臂神經亦被切斷,肝臟亦遭刺傷受損,今後很可能一隻眼失明。

拉什迪在1988年發表《撒旦的詩篇》,當時的伊朗最高領袖霍梅尼在1989年下令穆斯林殺死拉什迪和出版該書相關人士;該小說的日文版譯者五十嵐一於1991年被殺。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