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暫237人遇難 墨國強震 日以繼夜搜救
發佈日期 : 2017-09-22

小學裏一名遇難者遺體被抬出。
救援人員企圖進入瓦礫堆接近被困的學生。
拉布拉多搜救犬暫已在瓦礫上搜救出12人。
救援人員倦極坐在一旁休息。
拯救人員舉起寫有「安靜」的紙牌。
倒塌小學有婦女清理瓦礫協助救人。
小學裏一名遇難者遺體被抬出。
救援人員企圖進入瓦礫堆接近被困的學生。

【墨西哥地震】


墨西哥中部的黎克特制7.1級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最少237人,由於仍有大量被困瓦礫的民眾未被救出,估計死亡人數將會持續上升,美國地質調查局估計墨國今次強震會有1,000人死亡,搜救工作日以繼夜進行,其中墨西哥城南部倒場的三層高的Enrique Rebsamen小學估計仍有30人在瓦礫下,搜救人員發現有生還者,包括一名12歲女童,但至今仍未能救出生還者,日本及美國也派出搜救隊協助當地搜救工作,而總統涅托宣布全國哀悼三日。


本報國際組報道


救援人員繼續和時間競賽,Enrique Rebsamen小學確認有25名師生遇難,估計仍有30人埋在瓦礫下,救援人員登上建築物殘骸並用簡單工具清除瓦礫,搜索失蹤學生,另用繩加固學校天台以防再次倒塌,有失蹤學生家長一夜未眠在封鎖線外等候,有參與搜救的醫生表示小學共有400名學生就讀,大部分已被救出或事發時成功逃離,有學生形容逃出一刻非常驚險,「部分結構倒下堵住了出口,我們要爬牆撤離,到毗連學校的建築物」。


掘開瓦礫 救12歲失蹤女童


經歷一夜搜救後傳來好消息,有救援人員表示從瓦礫堆發現一名12歲失蹤女童,她曾由瓦礫中伸出手指並按指示擺動,搜救人員正全力掘開瓦礫冀救出女童,但由於曾下雨,學校瓦礫有進一步下塌危險,令救援行動困難重重,至今女童仍未能被救出。


強震過後,墨西哥城數十座建築倒塌,市內滿目瘡痍,一間製衣廠被夷為平地,有工人被埋,墨西哥海軍、海軍陸戰隊、紅十字會和搜救隊正進行搜救,還有許多救護車、軍隊車輛、醫療人員和帶著鏟子的男子也穿梭在現場,當局用重型機器吊走大型殘骸,而救援人員不時示意在場人士肅靜,以便從被困人士求救聲中確定他們位置,而民眾自發送上食物、樽裝水給救援人員,又結成人鏈傳送物資及清走瓦礫。


460萬戶無電 全國哀悼3日


災後處理亦成為墨西哥政府急切要解決的問題。國營電力公司公布,墨西哥城有460萬家庭和商戶無電力供應。總統涅托宣布全國哀悼三日,又在社交網站表示,當務之急是要全力搜索和救治傷者,國際社會亦全力支持救災,以色列宣布派出70人團隊參與救援,當中包括軍人和工程師,除負責運送救援物資亦會提供工程支援,評估樓宇有否倒塌危險,薩爾瓦多亦派出消防隊伍出發前往墨西哥城協助搜救,而日本一支搜救隊昨已出發到墨西哥加入搜救行動,美國加州洛杉磯郡也準備派出搜救隊前赴墨西哥救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亦向墨西哥總統培尼亞致慰問電,沉痛哀悼遇難者,並誠摯慰問遇難者家屬和傷者。他表示相信墨西哥定能克服災害、重建美好家園,而中方願意對墨西哥救災及災後重建提供幫助。教宗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周三公開接見活動之際問候聚集在廣場上的許多墨西哥人,稱這次地震是「一場可怕的地震」,他為災民祈禱。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