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下月展亞洲之行 8日訪華
發佈日期 : 2017-10-18

特朗普將展開訪華與習近平舉行會談。
崔天凱表示中美合作必將惠及世界。
特朗普將展開訪華與習近平舉行會談。
崔天凱表示中美合作必將惠及世界。

【本報兩岸組報道】美國白官公布總統特朗普下月亞洲之行的具體行程,特朗普將出訪亞洲五國,先到訪日本及韓國,並於下月8日抵達北京,期間與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預料特朗普將與習近平討論朝鮮核問題。另外,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網站發表署名文章,指出中美兩國經貿關係仍存在問題,冀對話解決,強調中美堅持互利合作,將惠及整個世界。


特朗普將於下月5日開始展開他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巡迴訪問,將到訪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而白宮聲明表示,特朗普先在3日到訪夏威夷,聽取太平洋司令部簡報,並往珍珠港參觀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5日正式展開亞洲五國外訪,先到日本和韓國,並於8日抵達北京,10日才離開,而他在訪華期間,將與習近平會談,並出席雙邊商業和文化活動。


白宮的聲明表示,朝鮮核問題將是特朗普此行中心議題,他在日本訪問期間將與被朝鮮綁架的日本人家屬會面,而訪問韓國期間亦將在韓國議會發表演說,呼籲國際社會緊密合作進一步對朝鮮施壓,因此估計他訪華期間與習近平會談時,亦會提出向朝鮮施壓等問題。


崔天凱:中美合作惠及全球


另外,崔天凱撰文以《中國的開放如何惠及全世界》為題撰文,指出中共十九大即將舉行,不僅為中國發展,也為世界經濟注入新動力,而中國全力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為全球經濟作出重要貢獻,「亞投行」及「一帶一路」等倡議有利與亞歐國家共同發展,中國未來將繼續致力發展國內經濟和中美經貿關係,指出美國作為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深信兩國只要堅持互利合作,必定惠及整個世界。


不過,他同時指出中美經貿關係仍然存在問題,包括美國近日發起針對中國侵犯知識產權的調查,美方過度強調中美貿易不平衡,以及兩國關注各自企業在對方國家投資待遇等問題,但相信透過對話,都能夠妥善解決。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