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尼日利亞大選於前夕突推遲
發佈日期 : 2019-02-17

尼日利亞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辦事處存放大量涉及選舉

【本報國際組報道】西非尼日利亞原定16日舉行全國大選,選舉總統及國民議會,但就在投票開始的前夜,選舉委員會15日晚間舉行緊急會議,評估大選後勤工作和開展方案等各項準備工作後,決定將投票日期推遲一周,引發主要政黨質疑是否操控選舉。選委會解釋推遲投票日期的理由,是後勤準備工作有問題,但並未具體說明是甚麼問題。


選委會主席在周五晚的緊急會議後宣布,要保證選舉自由、公正、可信,已不再可能如期組織投票活動。根據這項決定,投票活動改在下周六,也就是2月23日舉行。原定3月2日舉行的州長和州議會選舉也相應推遲一周,改為3月9日投票。


質疑是否操控選舉


近日,尼日利亞境內連續發生暴力事件,三處選委會辦公室也遭燒毀,反對派政黨近日也批評許多地區選票都沒有運到,但直到本周三,選委會還認為毋須推遲選舉,周五晚間才緊急召開會議,做出延期決定。


朝野兩大政黨立即做出反應,執政黨全體進步大會黨表示極為失望,呼籲選委會保持公正;而挑戰執政黨總統候選人的人民民主黨則呼籲其支持者面對挑釁,要保持冷靜。選民也紛紛譴責,有人認為這是一次選舉政變,有人批評是次選舉舞弊。


今次全國大選除選舉新總統外,也將同時選舉國民議會360名議員及參議院109名參議員。共有73名候選人競逐總統職位,但最有實力的兩位競爭者分別是執政黨全體進步大會黨候選人布哈里,以及在野黨人民民主黨候選人阿提庫。根據此前的民調結果,兩位主要候選人的支持度不相上下,爭奪將十分激烈。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