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亚太復训首次在台举办 FBI出席官员层级最高
发佈日期 : 2019-06-12

美国联邦调查局助理副局长保罗‧阿贝出席台北FBI
蔡英文强调台湾是印太区域的枢纽,为预防跨国犯罪的
美国联邦调查局助理副局长保罗‧阿贝出席台北FBI
蔡英文强调台湾是印太区域的枢纽,为预防跨国犯罪的

【本报国际组报道】台湾首次争取到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家学院校友会(FBINA)亚太区復训举办权。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派出助理副局长Paul Abbate到台湾,是该机构歷来访台的最高层级官员。


●台美对抗全球恐怖主义


由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家学院校友会(FBINAA)、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太平洋特种作战司令部(SOCPAC)和台湾调查局合办的「2019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家学院校友会亚太区復训研习营开幕式」,周一(10日)在台北君悦酒店登场。台湾调查局指出,来自亚太地区20余国近200名高阶执法官员出席,研习主题为「一个自由且开放的印太地区」。


台湾的总统蔡英文致词强调,台湾是印太区域的枢纽,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强大的执法能力,成为预防跨国犯罪的关键环节。而台湾正在扩展执法网络,并与美国、菲律宾、瑙鲁和帕劳等国家签署备忘录和协议,情报共享网络遍布东亚和东南亚,台湾也长期与美国合作对抗全球恐怖主义。这次是台湾首次争取到研习营主办权,台湾调查局长吕文忠表示,今次是美国FBI最高层级首次到台湾,显示台湾各执法机关跟FBI的合作,关係非常密切。


Paul Abbate则表示,FBINA目标是协助维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使区域内不同文化的国家,能在自由和平中共存共荣。他又说,网路入侵者、犯罪者及恐怖分子的威胁都是全球关注议题,透过FBINA网络进行训练和情资交换非常重要,希望能聚集起来,分享新的做法对抗威胁,建立合作的伙伴网络。


美国在台协会副处长谷立言指出,从执行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打击伊斯兰国及全球恐怖主义,到提倡全球的宗教自由等,台湾都是美国最好的伙伴。不过,他坦言遗憾的是,尽管对全球社会有诸多贡献,台湾却仍被排除在许多国际组织外,像是世界衞生组织、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刑警组织等。台湾的缺席不仅对台湾2,300万人民造成危害,也将所有国家致于更大风险中。这也是为甚么,台湾能参与FBI国家学院网络对共同安全如此重要。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