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热浪袭欧洲 法国料达45度创最高温纪录
发佈日期 : 2019-06-29

民众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下嬉水消暑。
热浪之下,西班牙发生山火。
民众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下嬉水消暑。
热浪之下,西班牙发生山火。

【本报国际组报道】踏入6月,欧洲多国遭受热浪侵袭,当中西班牙北部加泰罗尼亚地区发生当地20年来最严重的山火,而法国和意大利部分地区气温高达摄氏40度,有民众在艾菲尔铁塔下嬉水消暑。


在法国,部分地区前日气温超过摄氏40度,当局发出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全国有225间学校停课。有民众在艾菲尔铁塔下嬉水消暑,而海滩同样成为避暑圣地。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法国国内的歷史高温纪录,是在2003年创下的摄氏44.1度,当年的热浪在欧洲造成数千人死亡,如今气象预报指出法国南部四个区域将可能在今日左右达到42至45度高温,意味将有可能创下法国史上最高温纪录。


#西班牙山火迅速蔓延


在西班牙塔拉戈纳省,周四发生山火,火场面积达5,500公顷,53人要疏散。当局出动数百名消防员到场灌救,并派出直升机和小型飞机不断穿梭来回投掷水弹。消防部门怀疑当地一个农场弃置鸡粪的方式不当,导致其因高温燃烧。消防员指,当地气温超过摄氏30度,干燥加上刮大风,令火势迅速蔓延,引发这场当地20年来最严重的山火。


意大利首都罗马周四的气温一度达摄氏40度,当地衞生部门指,多个城市亦已达到最高级别高温预警,有义工团体为民众派发食水。在德国首都柏林,政府出动水车为民众消暑,而德国东北部的布兰登堡,更有民众疑似是热到受不了,索性全身裸体在街上驾电单车,最终当然被警察拦截下来。

您可能有兴趣:

1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再访中东地区 以色列称若与哈马斯达成交换人质协议暂缓拉法地面行动

2
巴黎奥运圣火火种 百年帆船由希腊运往法国

3
中国就日本执政自民党议员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提严正交涉

4
菲律宾连日酷热今明停课

5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6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7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8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9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10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11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12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13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4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5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