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专家疑朝鲜让步关核设施只为争取时间
发佈日期 : 2018-09-20

各地媒体记者到设在首尔的新闻中心观看朝鲜首脑签署

【本报国际组报道】朝鲜承诺拆除核设施,迈出实现无核化重要一步,但专家仍对朝鲜承诺会否真正落实感到怀疑。德国之声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会谈出现乐观迹象,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最终仍打算保持核威慑能力,因要维繫政权生存,仍得靠核武。韩国总体上对会谈明显在无核化上取得进展虽感到乐观,但对金正恩会否弃核仍感怀疑,毕竟朝鲜花了很多时间与资源才成为核武国家。


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国际关係副教授穆洛伊认为,由于损失太大,金正恩不会交出核武,「金正恩唯一目的是生存,只要政权能够生存,他甚至不会特别要让国家走向繁荣」。他表示要金正恩弃核唯一可能方法,是为其领导提供安全保障,但金正恩不太可能相信任何承诺,他知美国总统四年一任,这任政府的承诺到下一任未必履行,即便安全保障获联合国或中国支持也无法说服他。


韩国高丽大学国际关係教授安仁海则担忧朝鲜关係改善,恐令美韩关係出现裂痕,表示韩国和美国正朝不同方向发展,她的直觉是金正恩不会弃核,若两国在很大程度上忽视对方,美国若认为迫使金正恩放弃武器唯一途径就是透过军事解决,美国就会因担心讯息洩露给朝鲜而不通知韩国,「我们过去曾谈到朝鲜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缺乏信任,但现在更大的危险是韩国与美国之间缺乏信任」。


曾为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退役上校并多次派驻韩国的捍卫民主基金会资深研究员David Maxwell便指出,需要了解朝鲜真正意图,又表示金氏家族为确保政权延续,透过颠覆、胁迫及武力等追求半岛统一,离间美韩同盟,将美军势力排除在朝鲜半岛之外,美国与朝鲜的战略互不信任未会大幅改变。


韩国则积极与朝鲜修好,总统文在寅带同不少企业代表到平壤,包括因行贿被判缓刑的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东国大学北朝鲜研究学者金永贤表示,商界领袖的出席向朝鲜发出强烈讯息,一旦和平去核化细节有明确结果,就可以得到积极推动跨境经济项目。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