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消防前線指揮車被撞翻 疑未察覺紅燈 傷者被困 途人助救出
發佈日期 : 2018-03-04



一輛消防處前線指揮車在北角渣華道被一部私家車攔腰撞至翻側,一名消防人員受傷。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懷疑涉事前線指揮車,疑在紅燈的情況下繼續前行,最終被撞翻。消防處發言人表示,該前線指揮車正在執行非緊急公務,事件無影響消防處的緊急救援服務,並已即時通知警方到場調查意外原因。警方調查後,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處理。本報港聞部報道




事發於昨早10時49分,一輛消防處前線指揮車由民康街往東區走廊行駛,另外兩輛私家車沿渣華道東行,當消防處前線指揮車駛至渣華道、民康街交界時,其中一輛私家車攔腰撞及,消防處前線指揮車翻側之際,再撞向另一輛駛至的私家車,該私家車再撞向路邊鐵欄。事發後,在前線指揮車內的消防人員一度被困,最後在途人的協助下離開車廂,他腰部受傷,清醒送東區醫院治理。受交通意外影響,民康街往東區走廊向柴灣方向一度封閉。


當局指在執行非緊急公務


有網民將一段行車紀錄儀片段上傳至社交網站facebook,顯示一輛消防處前線指揮車駛出路口時,交通燈顯示為紅燈,此時一輛私家車駛至,消防處前線指揮車被撞後向右翻側,橫倒在路中。


作初步火警現場指揮中心


消防處發言人表示,一輛隸屬中環滅火輪消防局的前線指揮車,在執行非緊急公務期間,於民康街與渣華道交界與一輛私家車發生碰撞,導致該指揮車翻側,司機受輕傷送院。發言人強調,事件沒有影響消防處的緊急救援服務,已即時通知警方到場調查意外原因。


翻查消防處資料,前線指揮車是專為現場總指揮官而設,現場總指揮官通常由助理消防區長擔任。前線指揮車採用Isuzu Trooper型號車款,可第一時間應付火警,並備有先進的通訊設備。前線指揮車的功能,是在嚴重火警或事故中用作初步的火警事故現場指揮中心。


另外,消防處同時有流動指揮車,這是作專門用途的消防車,供調派及通訊組人員使用,支援在事故現場所採取的行動。這輛車採用貨車或巴士的車身底盤,設有多個車艙,供無線電通訊、監察事故現場和舉行會議之用,因此較前線指揮車大得多,其功能是在嚴重火災或事故中用作現場指揮中心。


您可能有興趣:

1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3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4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5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6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7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8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9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10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11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12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13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14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15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