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長者當導遊 城大生奪社創CEO賽3獎
發佈日期 : 2017-04-23

張建宗希望用年輕人創新意念紓緩貧窮。
「歲閱悠遊」成員奪得冠軍。
張建宗希望用年輕人創新意念紓緩貧窮。
「歲閱悠遊」成員奪得冠軍。

【本報港聞部報道】社創基金與政府青少年網站(Youth.gov.hk)首次合辦的社創CEO大專賽,昨天舉行決賽暨頒獎禮。城市大學學生組成的「歲閱悠遊」連奪三獎,包括該賽事冠軍。根據該隊伍的理念,他們希望舉辦香港本土地道導賞團,邀請熟悉該區的長者當導遊,輔以手機程式,帶領參加者從多角度感受社區文化。


「歲閱悠遊」由張昭瀛、施卓輝、郭爾鈴及李浩維四名城大學生組成,他們從關懷長者及社會共融入手,希望舉辦香港本土地道導賞團,邀請熟悉該區的長者當導遊,輔以手機程式,帶領參加者從多角度感受社區文化。這個概念,令他們連中三元,既獲得賽事的冠軍,亦同時奪得「社會創新『諗』頭獎」及「現場投選最想實現社創好橋獎」。


根據賽事的獎勵,冠、亞、季軍隊伍分別獲得港幣15萬、10萬及5萬港元啟動基金,更獲贊助遠赴英國或新加坡展開社會創新之旅,參觀當地社會創新項目。至於賽事的亞軍及季軍,分別由「耆代」及「主場醫生」奪得。


「耆代」組織基層婦女家居清潔


「耆代」打算釋放社區內的中、老年基層婦女的勞動力,安排她們為社區內行動不便長者提供較便宜的家居清潔服務,他們同時獲得「最受歡迎獎」。「主場醫生」則邀請多名醫生擔任顧問,利用手機程式建立醫生和病人的溝通平台,隨時隨地為病人提供初步醫療諮詢服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他希望透過年輕人的創新意念、產品和服務,回應社會不斷轉變的需要,紓緩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