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單車被惡意破壞 3部遭拋入城門河
發佈日期 : 2017-04-23

另一輛單車被扔到草叢。(GoBee.Bike)
兩單車被扔到城門河。(GoBee.Bike)
另一輛單車被扔到草叢。(GoBee.Bike)
兩單車被扔到城門河。(GoBee.Bike)

【本報港聞部報道】共享單車的概念,打破了以往租借單車的方式,單車放在單車徑旁,任租任踩,踩完自己放回單車徑旁,等待下一個租借。不過,這個概念面臨重大挑戰。昨天有四部共享單車被人惡意棄置,其中三輛更被扔在城門河。警方現時列「刑事毀壞案處理」,Gobee.Bike表示,不能容忍這些行為,長遠而言會令他們很難繼續在香港提供服務。


現時大部份的共享單車都停泊在沙田城門河兩邊,該公司昨天發現,有四部的共享單車被人惡意破壞,其中有三部更被人扔落在體育學院附近的城門河,其中一輛跌進附近的河中,另外兩輛跌在河邊的同一位置。剩下的一部共享單車,則被人棄置在附近草叢,該車的車尾燈損毀,支架彎曲,更有強行撬過的痕迹。


不排除涉及黑幫 交警跟進


Gobee.bike城市策劃經理李淑澄向《成報》表示,公司在星期三,即服務公布當日已經接獲通知稱有單車被破壞,但由於損毀情況不嚴重,所以不打算追究。不過,她認為今次事件十分嚴重,認為有人刻意破壞,不排除是黑社會所為,決定交由警方跟進:「我們想在自己的家改善社會情況,用我們的系統減低污染改善交通情況,但這個情況長遠而言會令我們很難繼續在香港提供服務。」


警方表示,他們在下午約2時30分接報,有人發現沙田城門河中有三部單車,警員到場調查後,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暫時未有人被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