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青協「有情廚房」啟用 推廣健康有益飲食文化
發佈日期 : 2018-01-07

主禮嘉賓為青協M21「有情廚房」啟動儀式。
主禮嘉賓品嘗年輕廚師炮製的順德家鄉菜。
邱騰華仔細觀看潮州家鄉菜「芋頭炒飯」。
主禮嘉賓為青協M21「有情廚房」啟動儀式。
主禮嘉賓品嘗年輕廚師炮製的順德家鄉菜。

【本報港聞部報道】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21媒體空間「有情廚房」昨天正式啟用,並即將推出四項滿載溫情的青年烹飪節目,包括《 家鄉菜.家鄉情》、《青新食譜》、《為你烹調》及《低碳廚房》,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等人主禮。


主禮嘉賓除了邱騰華之外,尚有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常務董事陳永堅、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巡視員張蔚紅、香港青年協會高級顧問王䓪鳴及總幹事何永昌,其他嘉賓包括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副院長梁文傑等人。


4年輕廚師煮家鄉菜


青協總幹事何永昌表示,M21藉着「有情廚房」的誕生,希望以飲食烹調,帶出人與人、人與社群之間的真摯感情及關懷。另外,透過一系列節目,向青年推廣健康、有益的飲食文化。何永昌感謝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及貝印香港有限公司的支持,為廚房配置完備設施及廚具。


啟動禮上,四位35歲以下的年輕廚師,包括順德公漁村河鮮酒家行政總廚兼中華廚藝學院大師級中廚師陳基英、中國太平主廚兼中華廚藝學院高級中廚師雷啟裕、滿樂潮州二鑊兼2017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海鮮熱葷金獎葉世昌,以及富嘉閣三鑊兼香港青年廚師協會副主席張東正,於啟動禮上,即場炮製主禮團嘉賓的家鄉菜,包括潮州的「芋頭炒飯」、順德的「釀鯪魚」,以及福建的「福建炒麵」,他們又分享烹調技術及入廚樂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