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醫非禮女病人囚半年 官斥有預謀
發佈日期 : 2018-10-16


【本報法庭組報道】年輕女子因暗瘡問題向中醫師求診,中醫師把脈後並伸手入女方胸圍內按壓兩邊乳房,手更碰到她的乳頭。她回家後愈想愈氣憤,自覺被侵犯,於是報警。涉案中醫師早前在西九龍法院被裁定一項非禮罪成立,裁判官昨痛斥他有預謀及計劃非禮女病人,行為嚴重違反中醫的誠信,破壞業界在香港建立多年的聲譽,重囚半年。


治療暗瘡 竟摸乳房


被告中醫師黎惠光(59歲)被控於去年5月25日在荃灣某工業大廈內非禮事主X小姐。辯方申請保釋上訴,獲得批准。被告須付現金兩萬元保釋及每周去警署報到,等候上訴開審期間為女病人診症時只可碰前臂把脈。


裁判官判刑稱,本案涉及香港註冊中醫侵犯女病人,此行為嚴重違反誠信,破壞中醫業在香港多年建立的聲譽。雖然本案沒有涉及抓胸情節,但摸胸的行為不只一次,而是有預謀及有計劃的,因被告以事主心跳快為理由按壓其胸,30分鐘後以檢查為由再次按壓事主胸部不同位置。因是嚴重違反誠信案件,判監是合適做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