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六四紀念酒案」首被告 符海陸判囚3年緩刑5年
發佈日期 : 2019-04-02

■昨早法院門外戒備森嚴。
■六四酒案四君子之一的符海陸昨被判囚3年,緩刑5
■符海陸等四人在微博出售六四酒。
■昨早法院門外戒備森嚴。
■六四酒案四君子之一的符海陸昨被判囚3年,緩刑5

【本報兩岸組報道】四川成都疫苗受害者家長符海陸與另三名男子,2016年製作「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普通話諧音與「銘記八九六四」一樣,該酒在微信銷售的定價為89.64元人民幣,以記念六四,而四人其後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及拘留近三年,成都中級人民法院至昨日終於開始連續數天審訊各人,其中符海陸被控尋釁滋事罪,昨早率先被判囚三年,緩刑五年。


歷史不能永遠被掩蓋


符海陸與張雋勇、羅富譽、陳兵四人,被稱為六四酒案的四君子,符海陸被捕後羈押了1,038天,家屬一直未能探視,至昨日終於受審,而法院外昨日戒備森嚴,數十名警察戒備,符海陸的妻子和姐姐得以進入法庭旁聽,但其父等其他親屬,被以「沒有提前申請,旁聽名額已滿」為由阻在法庭外。符海陸的代表律師冉彤及盧思位律師到達現場要求法院給出解聘他們的書面文書,法官卻避而不見。另外,美國領事館昨亦有官員到場,但亦被攔截在安檢處。


庭審從上午10時開始,至11時20分結束,法庭口頭宣判,判處符海陸三年有期徒刑,緩刑五年。繼符海陸後,張雋勇、羅富譽、陳兵的案件分別於今日至周四(4日)在成都市中級法院九號法庭出庭受審。除陳兵外,其他三人都被解聘了由家屬聘請的律師。


符海陸開庭前夕,其妻子劉天艷發表示聲明,表示:「我們的親人因為一瓶酒,一聲道別也沒來得及和我們說,就不明不白地從我們的身邊消失了近三年,就平白無故的受牢獄之災。但歷史不能永遠被掩蓋,真相和正義終會得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