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加維醫務及疫苗中心涉賣假疫苗
發佈日期 : 2019-07-16

譚佩英說在檢獲的冒牌貨品仿真度高,差異大多在於包
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疫苗及含有第1部毒藥的疫苗
譚佩英說在檢獲的冒牌貨品仿真度高,差異大多在於包
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疫苗及含有第1部毒藥的疫苗

【本報港聞部報道】衞生署與海關於7月12日進行聯合行動,突擊搜查尖沙咀寶勒巷萬事昌廣場的加維醫務及疫苗中心,檢獲約162盒懷疑冒牌疫苗及163盒含有第1部毒藥的疫苗,估計市值合共約75萬元。行動中35歲的醫務中心女董事及兩名分別27及30歲的女職員被捕。


衞生署早前接獲投訴,指有醫務中心使用懷疑有問題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子宮頸癌疫苗),於是與海關進行聯合調查。海關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進行初步調查後,於7月12日與衞生署採取聯合執法行動,搜查一間位於尖沙咀區商業大廈內的醫務中心,檢獲該批懷疑冒牌及含有第1部毒藥的疫苗。樣本將盡快安排送往政府化驗所化驗。


#管有冒牌物品須負刑責


海關提醒消費者應小心選擇信譽良好的醫務中心,如懷疑疫苗是冒牌貨,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同時,海關亦提醒註冊醫護人員於採購疫苗時應小心謹慎,管有冒牌物品作任何商業用途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衞生署呼籲市民若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有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子宮頸癌疫苗接種的主要對象應為9至14歲仍未性活躍的青少年女性。市民如有懷疑是否需要接種或補打相關疫苗,應諮詢醫護人員意見。此外,註冊醫護人員亦應只向持牌藥物批發商購買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