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最佳观赏位置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024-04-26

【本报记者报道】为吸引旅客来港,当局计划每月在维港举行烟火匯演。旅发局昨公布,将于5月1日晚上8时,在尖沙咀海滨花园、近尖东对开的维港举行海上烟火表演。烟火表演长约10分钟,整个表演以金色为主调,展示巨型「HK」字样及开心笑面图案,配合「幻彩咏香江」匯演,将会提供双重视觉效果。旅发局又同时推出「五一旅游专属网页」,连繫各界推广购物、餐饮、..

最佳观赏位置
2024-04-26

最佳观赏位置•尖沙咀海滨花园*,近尖沙咀东•红磡海滨花园,近建湾街一带•北角东岸公园主题区•湾仔海滨场地,包括水上运动及康乐主题区及HarbourChill海滨休闲站•湾仔临时海滨花园,近金紫荆广场**现场设有音响系统#文化中心及星光大道对出一带海滨长廊均未能观赏烟火表演资料来源:旅发局..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2024-04-26

【本报记者报道】旅发局为吸引旅客提早计划「五一黄金周」访港行程,已在内地市场展开强势宣传,包括与支付平台及内地一站式消费资讯平台合作推广,并全力加强在新增自由行的西安市和青岛市宣传;同时亦跟内地网上旅行社合作,透过社交媒体「博主」、分享旅游攻略,向旅客推介香港特色的艺术、自然、人文、夜生活旅游及餐饮热点等。旅发局表示,有关的强势宣传包括与..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2024-04-26

【本报记者报道】皇家加勒比早前表示,由今年12月起,超量子级邮轮「海洋光谱号」将以香港为母港。公司昨(25日)宣佈,另一艘大型邮轮「海洋贊礼号」(Ovation of the Seas ),将在明年4月起,亦会转以香港作为母港,届时公司会有两艘大型邮轮,同时以香港为母港,提供前往越南岘港、日本沖绳和九州等地的母港航程。 皇家加勒比指,香港..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2024-04-26

【本报记者报道】日式连锁超市DON DON DONKI为符合法例要求推出堂食专用「盲盒寿司」引发热议,环保署前日在「大嘥鬼」社交专页回应称,有关情况与「外卖」情况一样,可以使用塑胶盒盛载;不过,有关说法与环保署在今年2月向业界培训的简报中,曾指「熟食部售卖食物,供客人在超级市场内用餐区进食」,列明情况属「堂食」规管,不可提供全部九类即弃胶..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2024-04-26

【本报记者报道】食环署表示,对于近日有连锁超级市场出售寿司的安排受到关注,署方正主动联络该集团负责人,说明有关食物业牌照的规定。食环署指出,包括超级市场在内的店舖,如只售卖预先制造和包装食品,只须持有相关牌照及许可证,售卖预先制造和包装的寿司及刺身须持有「限制出售食物许可证」。如要在店舖内进行食品制作工序,例如即场制作或包装食物,须持有食..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024-04-25

【本报记者报道】审计署昨日(24日)发表新一份衡工量值审计报告,其中一章批评政府向有需要市民提供的紧急牙科服务不足,自2018年起的5个年度,11间政府牙科诊所筹额由4万多个,减半至2万多个,衞生署解释疫情期间须抽调人手抗疫,但审计署认为,紧急牙科服务量至少提升至疫情前水平。另外,审计署亦发现部分诊所有病人于1日前已提早排队轮筹,要等至少..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2024-04-25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年度●就诊人次●2018-19●37,027●2019-20●34,313●2020-21●23,317●2021-22●27,067●2022-23●20,035●2023-24*●11,229*截至2023年10月资料来源:审计署..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2024-04-25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诊所●服务时段●筹额上限●坚尼地城社区综合大楼牙科诊所●周一及周五上午●各84●九龙城牙科诊所●周一及周四上午●周一为84、周四为42●观塘牙科诊所●周三上午●84●荃湾牙科诊所●周二及周五上午●各84●元朗政府合署牙科诊所●周二及周五上午●各42●粉岭健康中心牙科诊所●周二上午●50●西贡方逸华牙科诊所●..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2024-04-25

【本报记者报道】审计报告亦揭示,长者医疗券计划下的牙医名单不确。根据衞生署长者医疗券计划网站,名单载列41名收取医疗券的牙医资料,但审计署在今年1月向20间牙科诊所作匿名查询后,发现有4人已不再接受医疗券,佔整体约1成;另有11人更不在所列诊所工作,佔整体达27%。不过,香港牙医学会前会长廖伟明指出,不少政府牙科医生在这几年间步入退休年龄..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2024-04-25

【本报记者报道】立法会的法案委员会审议引入非本地培训牙医,以及强制本地牙科毕业生到公营机构实习至少1年的草案。医务衞生局副局长李夏茵表示,最快在明年或以后毕业的本地牙科毕业生会实施实习期安排,避免影响今年夏季毕业的学生正在求职的情况。 李夏茵表示,引入实习期的安排,旨在提升牙医专业水平,回应业界反映,应为新入行牙医提供实际工作场景累积临牀..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2024-04-25

【本报记者报道】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勾结外国势力案,昨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继续审讯,从犯证人陈梓华继续作供。陈梓华供称,黎智英的政治人脉有助推动制裁,并形容黎智英被捕后,支持者纷纷「割席」,而「重光团队」亦顿失支柱,犹如「树倒猢狲散」。控方昨日在庭上就2020年8月10日,即黎智英被捕当日,陈梓华与李宇轩的WhatsApp对话进行提问。陈当..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2024-04-25

【本报记者报道】从犯证人陈梓华昨日在庭上供称,在2020年10月因涉「协助罪犯」罪被捕保释后数天,曾与黎智英助理Mark Simon透过「SignalCall」联络。陈指出,Mark Simon「叫我唔使担心」,「佢话同黎智英会安排各方面嘅支援畀我,亦都会喺美国安排后路畀我」,而Mark Simon亦指会继续在美国及台湾渠道替陈打听其案件..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2024-04-24

【本报记者报道】沙田源禾游乐场昨天(4月23日)发生的夺命工业意外,有工人在进行渠务工程期间,原本毋须进入沙井,却被发现在沙井内怀疑吸入有毒气体硫化氢晕倒,最终2死2伤。在事发后,行政长官李家超昨天(23日)指示要全面而且深入调查意外成因;渠务署已暂停辖下所有污水渠清洗工程;发展局则暂停涉事承建商竞投工务工程资格。据了解,2名男死者分别是..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2024-04-24

【本报记者报道】在源禾游乐场沙井意外中的其中一名死者,据了解是年仅34岁的李凯威。李凯威的父亲透露,儿子转职进行渠务工作才一年多,经验根本不足,质疑涉事渠务公司没有用仪器探测沙井状况,又没有提供唿吸器具保障工人安全。据了解,两名男死者分别是郭梓贤(26岁)及李凯威(34岁),两人昏迷送往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抢救,同于昨天凌晨约1时左右证实死..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2024-04-24

【本报记者报道】沙田源禾游乐场发生沙井夺命工业意外,翻查资料,源禾游乐场在18年前亦曾发生同类事故,当时两名工人在污水渠工作期间怀疑吸入沼气昏迷,送院抢救后不治。工业伤亡权益会表示,对于不时发生涉及密闭空间的致命意外,感到十分愤怒。翻查资料,在2006年8月1日,源禾路体育馆对开有污水渠淤塞爆裂,大量污水流入该污水渠地盘。两名工人黄强(4..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2024-04-24

【本报记者报道】多人在2019年「反修例风波」爆发期间,涉嫌串谋设置炸弹,律政司首次引用《反恐条例》提控。控方大律师周凯灵昨日向陪审员读出开案陈词,提及「屠龙小队」计划在港岛游行摆放两枚炸弹,较大的炸弹威力为半径400米,威力可以炸穿30道墙,炸弹连接手提电话,电话一响就会引爆。控方又指出,「屠龙小队」群组几名成员到台湾接受军训。2019..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2024-04-24

【本报记者报道】特区政府就美国国务院所谓「2023年人权报告」中有关香港的不实和偏颇内容,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强烈要求美国立即停止不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係基本准则的行为,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强烈不满和反对美国重施故技,肆意诋毁「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下的香港,自香港回归以来,香港居民的人权受《宪法》和《基..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2024-04-18

【本报记者报道】市民人人手握一部智能电话,但政府各部门的流动应用程式下载量极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称,过去五年,各决策局及部门开发合共116个流动应用程式,当中38个已经下架,目前有78个流动应用程序让公众下载。然而,部分流动应用程式下载量低,例如屋宇署「窗安无事」,累计总下载只有6,000次,署方另一应用程式「强制验楼/验窗锦囊」,花费2..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2024-04-18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局/部门●应用程式名称●开发支出●每年系统维护支出●总下载次数*衞生署●衞生署DH●60万元●6.5万元●690次**环境保护署●香港泳滩水质预报●整个项目开支约165万元,流动应用程式相关开支不能分拆●首年维护成本已包括在开发成本中●1,900次水务署●水知园●包括在整个项目成本中。由于不是一项独立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