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九巴申续10年牌允推优惠 学生长途回程半价
发佈日期 : 2017-01-13

将来乘过海路线或可免费转乘电车。
将来乘过海路线或可免费转乘电车。

九巴现有的专营权将于7月1日届满。政府表示,为期10年的新专营权商议工作已经大致完成。根据运输署拟定的文件指出,九巴承诺若获批新的专营权,将推出多项票价优惠,包括推出全日制学生长途路线票价优惠,全日制学生乘搭成人车资12元或以上的九巴日间独营路线,可获即日回程半价票价优惠;乘搭23条九巴独营过海路线的乘客,可于港岛区免费转乘电车,电车乘客在香港岛转乘有关九巴路线,则可获每程2.3元折扣。不过,有立法会议员质疑优惠附加不少条件,令受惠的人数不多。


本报港闻部报道


政府呈交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的文件中指出,九巴表示目前营商环境令他们感到有点忧虑,在《铁路发展策略 2014》下,率先推展的三个新铁路项目(即北环线及古洞站、屯门南延线及东九龙线),均在九巴网络的服务范围,预期亦会令九巴在公共交通服务的佔有率进一步缩减。与此同时,人口老化正增加其长远负担,影响票务收入。九巴在未来数年亦进入换车高峰期,须为更换车队作出庞大投资,预计在五年内共涉及约38亿元开支。


承诺改善设施


当局建议的九巴新专营权为期10年,稍后谘询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并交由行政会议批准。政府指出,虽然巴士公司因为近年油价大幅下跌而录得盈利,但经营仍面对挑战,会继续与营办商探讨更多票价优惠的可行性。如获行会批准,可于未来数个月内批出新专营权。


九巴又承诺在获得专营权后,改善设施,包括在车内供免费WIFI,并改善候车环境,以及提供巴士上层空座资讯、提升巴士站配套设施及安装更多上盖、以及提升无障碍运输及开办社区医院专线(即「 H」线)等,以方便市民往返医院。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恆鑌,欢迎九巴提出新优惠,但指出不少都有附加条件,例如学生优惠只限长途路线,认为甚少有学生跨区长途上学,质疑受惠的人数不多,要求九巴在新优惠实施后半年,向立法会交代优惠成效。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