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男子急症室等候期間不幸身亡 離奇荒謬公院須加強留意病人
發佈日期 : 2021-03-06


一名男子上月26日到廣華醫院專科門診覆診,由於痰中帶血,醫生於是建議對方即日入院檢查及治療,可惜在接受檢查之後,該病人在急症室等候區失去知覺卻無人發現,直至在接受檢查後大約10小時,有醫護人員發現他已失去知覺,當時已無脈搏,最終證實不治。我們認為,不少市民在急症室等候之時,均只是獨個兒苦苦等待,雖然急症室乃公立醫院最繁忙的地方之一,但保安員等也可多加留意病人,免慘劇再一次發生。

該名63歲的男病人,在2月26日下午到廣華醫院專科門診覆診,由於咳嗽及痰中帶血,醫生建議他即日入院檢查及治療。同日下午4時至6時許,醫護人員為該病人進行診斷及所需檢查,之後安排病人在等候區輪候內科病房床位,當時有一名親人陪同。根據院方描述,「病人在急症室等候期間,院方一直為其提供照料」。不過,到了晚上10時30分,醫護人員準備將該病人轉送至病房,但職員先後於等候區呼叫、透過廣播系統呼叫病人名字和致電均未能找到病人。翌日凌晨近2時,醫護人員再次透過廣播系統呼叫病人仍未獲回應。

直至清晨5時左右,有醫護人員在急症室等候區輪床上,發現病人失去知覺及沒有脈搏,院方即時為他進行心肺復甦並通知病人家屬,病人最終於清晨5時17分不治。廣華醫院指出,已提醒急症室員工,加強監察等候入院病人的情況。

說實話,有病人在急症室等候期間死亡,說來相當荒謬兼諷刺,同時反映公立醫院系統存在已久的老問題,那就是前線醫護的工作量相當大。儘管如此,我們必須讚揚一開始安排死者即日入院檢查及治療的醫生,只可惜後來因種種因素,而導致悲劇的發生。事實上,今次事件也存在不少離奇之處,既然院方描述「病人在急症室等候期間,院方一直為其提供照料」,又為何一直無人發現病人情況有異?另一方面,當同日晚上醫護人員致電病人卻未獲回應時,為何不多走一步致電病人家屬,詢問一下詳情?

事實上,不少市民在急症室等候區,都只是孤獨地一人呆坐,沒有親友在旁。雖然急症室乃公立醫院最繁忙的地方之一,但我們認為,保安員等也可多加留意病人,只要人人多走一步,也許就能避免慘劇再一次發生。

您可能有興趣:

1
香港特色吸引遊客 展現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3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4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5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6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7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8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10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1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3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5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