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血腥黎明 政权杀人 示威者与警察被迫疯了
发佈日期 : 2019-11-12


晨曦,清晨的那一抹阳光,放眼望去,远山近树如水彩画般朦胧,与烟雾交织如仙境一样。香港人昨天一觉醒来,眺望街上的烟雾却是催泪烟,一幕幕映入眼帘是血腥暴力场面。昨天发生了两宗令人痛心的事件,一名男生被警员开枪撃中腹部,一名地盘工人在街头被政见不同者点火而险活生生烧死,两人均危殆。我们谴责任何暴力行动,也不愿看见局势恶化下去。自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高度赞扬特首林郑月娥后,民心不服,示威者抗争升级,警察继续强硬执法。如今,示威者与警察被中共逼疯、被政权谋杀,成为北京高压管治下的牺牲品,唯独躲在暗黑一角的本地与内地政治势力在偷笑,因可伺机夺权争利,香港愈乱,才正中下怀。

由六月九日至今,反修例抗争持续五个月,社会运动近期看似有规模减弱情况,但激烈情况依然,暴力程度不减。每星期冲突过后,代表示威者阵营的「黄丝」着眼于警察执法不当,于是令到示威者採取更暴力、更激进的手段去反抗及争取。代表支持警察及当权者的「蓝丝」阵营则勐烈批评示威者,把所有人视作「暴徒」,戏称他们是「曱甴」,一面倒批评他们的「恶行」,甚至不满他们在「连侬墙」张贴心声,向政府施压要剷走,实行要把他们赶尽杀绝。「蓝丝」支持警员全力执法,甚至不怕超出规范,制服疑犯后多殴几棍也没事,结果造就了一些前线警员滥用暴力及滥权的情况。

习近平力挺民望跌至冰点的林郑,民心不服,香港人的性格天生不是「应声虫」,对于中共硬来的管治手法,决硬来反抗。本港绝大多数人都不想香港乱,但当权会老是说前线示威者搞乱香港,要求市民与他们「割席」,这样暴乱就会平息。这想法太天真了,因为在不少市民心目中纵使不同意勇武行为,但认为香港动乱主要责任在于林郑和警队,他们不愿意在政权未有反省和改过之前,毅然与「勇武激进派」割席。

上述想法,与香港传统价值观不一,究竟我们是否应为了政治立场而放弃固有的道德价值呢?我们相信大部分市民仍感迷惘。香港社会内部出现的严重政治对立,再加内地官媒及内地人推波助澜,才是摧毁这个城市。过去五个月来已陷入恶性循环,形势没变。

立场行先,什么道理也不用说。香港大乱,中共最顶领导层苦无对策,内地下层官僚乱作主张,香港政府给牵着走,时而和风,时而强硬,把所有香港人也弄得昏头转向。香港愈乱,得益者只有一些一向处于二三四线的政治力量,看看连在香港如「过街老鼠」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也可被内地官媒及中联办捧至上天,就可知这些底层政治力量的居心,随时伺机踢走香港精英与大财团,乘虚而入,建立新的香港政治势力。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