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全民检测纯造骚 劳民伤财无效用
发佈日期 : 2020-08-08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领导抗疫工作从开始至今均是章法大乱:应要「封关」时大开中门,任由病毒「自由行」;不去收紧豁免检疫群组,船员及机组人员走进社区播毒;外佣僱主团体早叫提供检疫设施给外佣,却懒理诉求致酿大爆发。林郑的漏招的罄竹难书,如今再推自愿性质的「全民检测」,完全是为讨好中央,贬低港人能力,表面是寻求支援,实替建制派打造「成功争取」的形象工程。「全民检测」是为做而做,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市民自行採样或方法不对致检测结果不准确;二是没有限制受检测者居家的法规配合,同样有在等候期间播毒。民间就嘲笑林郑推此计划愚笨,并以生动比喻说明:「这正如说要避孕,却不戴安全套,老是检测有何用呢?」诚言,检测不等于不受感染,为何不做好防疫措施呢!


中央政府组成的支援队部分先遣队员本月2日已到港熟习环境,支援队队长广东省衞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余德也于前日抵港,开展协助筹备临时实验室的工作。然而,内地人员在港的工作,港府全无公布。林郑月娥昨天还诿过指是外界阴谋论。她说:「抗疫工作需要巿民支持和配合,否则事倍功半。抗疫关乎人命,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支援,社会大众不应以阴谋论视之。」


林郑最无资格说要市民支持与配合,政府半夜鬼祟运物资进入西区的体育馆,区议员不知,市民不知,她有否想过西区居民一觉醒来,区内体育馆变成病毒化验所的感受,会感害怕是人之常情,她完全没有从市民角度去考虑问题。她解释是因为要准备,打算全盘公布,这答案更吓人,因她会闭门造车,随时弄出各种政策把港人「卖猪仔」,出卖港人吧。她提及全民检测,强调推行时会採取五项原则,包括须在相对短时间内进行,保持社交距离并避免人群聚集和任何需要排队的安排,并尽量电子化,方便市民索取和交回样本瓶,市民又相信多少呢?


林郑月娥昨天强调将保障巿民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希望社会大众重视科学实证,不要动辄阴谋论、肆意诋毁或抹黑,更不应破坏中央与特区关係。说穿了,最重要是最后一句,不要去诉算政府的笨招。


政府将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通过自愿参与模式,全面为香港市民提供免费的病毒检测服务,以尽早识别包括隐形患者在内的受感染人士。该计划预期最快两星期后逐步开展,特区政府会以最短时间完成为目标。为落实此大规模检测计划,支援队与特区政府商讨提供支持,通过华大基因在港开设的华昇诊断中心、金域检验,以及凯普医检在港开设的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三间国家检测服务提供者,加快提升香港的检测能力。


本港推行「全民检测」是为做而做,全无作用。我们推算最后要建制派及人大及政协交「人头」,积极响应,而民建联及工联会又以「免费」做招徕,哄公公婆婆去做检验,或用旅游车接载他们去做检测或代收集,是名符其实的另类「蛇斋饼糭」。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3
密闭空间工程高风险 持分者须常保持警惕

4
开发应用程式绝非为赶潮流 政府部门须从实际角度出发

5
朔尔茨任内再访华 中德两国细谈合作

6
货品价格大不同 做个精明消费者

7
中东地区战火连绵 各方应该保持克制

8
全运会粤港澳合办 如何呈现让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发出消防安全指示 华丰大厦16年未遵办让人诧异

10
黄锦星任内筹备垃圾徵费工作极为松散 一味靠吹欠细节 指定袋重新招标沦笑话

11
科考破冰船远道而来 市民亲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国东南亚影响力渐增 地区对美国信心正下跌

13
法国外长就任后首访华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数码港5大缺失酿资料外洩 外界感诧异的确无可厚非

15
市民投资前须做足功课 如有怀疑寻求专业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