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小韓國遊記 新潮打卡餐廳對上阿豬媽的愛——韓屋
發佈日期 : 2023-03-23



今次小編來到尖沙咀被稱為韓國街的金巴利街、金巴利道,用半天空檔來一次深度遊。話說香港人都喜歡叫日本做自己的鄉下,那麼根據小編的口味,這次可以說是帶大家來到我的鄉下呢!叫得韓國街,當然充滿大量韓國餐廳。不要以為每一間都小同大異,這裏可說老少皆宜。


 


如果嫌棄傳統裝修不夠新潮,「韓屋」就一定能夠滿足走在尖端的韓國迷。「韓屋」不但有粉嫩閃亮的打卡裝修,還有一部大電視不停播著韓國流行歌,而且牆上貼著有趣的韓文句子,「如果你吃得滿足好吃 0卡路里」(맛있게 먹으면 0칼로리)。這樣年輕的氛圍當然要配上韓國最紅的果汁,清甜的果汁有兩種口味,分別是水梨和青提,味道之濃烈有如喝掉一整個水果。


 


韓國人最懂欣賞:雪濃湯


不過別以為年輕裝修就吃不到正宗韓國味道,「韓屋」一樣有韓國人喜愛的人參雞湯和雪濃湯。雪濃湯是很多香港人都不認識的湯品,與高貴的人參雞湯不同。有人會把它與牛骨湯搞混,但它沒有牛骨湯那麼濃厚的味道,因為雪濃湯是從前的平民吃不起肉的情況下,運用剩下來的內藏、肥膏熬湯。雪濃湯的味道溫柔,帶有少量牛肉的甜味。「韓屋」和現在很多餐廳一樣,都會在雪濃湯加上牛肉片,因此它的味道變得與牛骨湯相似。不過大概是為了遷就香港人的口味,「韓屋」減去了在韓國喝雪濃湯必定會加入的麵條,避免又麵又飯。對韓國人來說,吃飯必定要有湯,甚至沒有飯也要喝湯,可見湯在韓國飲食文化中的重要性,而韓國人吃湯飯的習慣也能突顯這種文化。香港人吃湯飯的時候會先盛好一碗飯,再倒湯汁,以免太過「水水的」,而韓國人則會直接把飯倒到湯中,湯的比例佔大部份,飯只是陪襯。


 


韓國餃子與中國餃子大不同


有些人會覺得雪濃湯、牛骨湯、人參雞湯之類沒有辣味的湯與中式燉湯的味道有點像,事實上韓國也有不少聽起來像中式料理親戚的食物,就例如是韓國餃子。韓國餃子叫做만두Mandu),就像意大利雲吞和中式餛飩「不可同日而語」的關系,韓國餃子和中國的餃子也有不少分別。首先就是它們的皮,與中國餃子一咬就分開不一樣,韓國餃子的皮比較煙韌,有點像魚皮餃和蝦餃的皮。再來就是它們的餡料,韓國餃子在肉和菜以外還會加上粉絲,令餃子的口感更豐富。當然現時不少餃子也會加上一些特別的食材,如海參、松茸、蟹膏,不過就跟泡菜還是菜一樣,它們還是離不開肉和菜的配搭。最後就是它們外貌的分別,中國的餃子大家見得多,港式的半月形、江蘇一帶的元寶形、北方的大肚形,只是韓式餃子更有趣,它們還有小籠包那樣包子形的餃子。


 

您可能有興趣:

1
親攜《贖夢》衝出香港 張家輝:擔任導演壓力大 開心新作未上映已獲認可

2
陳法拉產後首現身明艷照人 首映禮後 急回紐約照顧BB

3
67歲張國強體力皮膚弗到漏油 公開四大逆齡秘訣

4
環球唱片大裁員 宣傳部全部即時離職

5
CHILL CLUB年度推介23/24 Gin Lee泳兒恨攞獎 盧瀚霆無信心「冧莊」

6
拍攝《警聲百二秒II》 張穎康遭真飛虎隊員制服

7
張敬軒飲醉怕出醜 指醉酒後會多嘢講

8
《中年好聲音2登峯之戰》 收視最高26.6點 吸173萬觀眾

9
忠實hellosss 羅淑佩親揭鍾情陳卓賢之謎 推介《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10
泳兒街頭派利市宣傳新歌 笑網民現實全都是貪錢鬼

11
林秀怡演單親媽 演技大躍進 拍攝時停機仍喊 變生人勿近

12
秦煌稱不夠血 致腳無力跌倒 稱仔女有聯絡 未答有否探望

13
首爆賭王遺產分配 何超儀較:我會少一點

14
76歲秦煌跌倒送院 林偉呼籲其子女探望

15
唐詩詠首拍旅遊節目 發掘英國真實的一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