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亂港四人幫 薄熙來追隨者等搞局 香港之亂始於2012年
發佈日期 : 2016-09-12

姜在忠(左)早年曾率團訪問重慶。(網上圖片)
姜在忠(左)早年曾率團訪問重慶。(網上圖片)


人幫」,是「邪惡集團」化身,是文化大革命期間一派重要政治勢力及推手,徹底摧毀中華傳統古訓的三綱五常,各階層只懂鬥爭,慘案冤案堆積如山,民憤極大。今天的香港,也隱隱透出一種「文革」的味道。香港亂局不斷,始於2012年,緣於「亂港四人幫」,他們分別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以及薄熙來「粉絲」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他們在香港盤踞各階層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培植私人勢力或者通過搞利益交換、為自己營造聲勢等活動撈取政治資本,並不斷搞局,自製場場鬧劇,為中央帶來極大「噪音」。「亂港四人幫」的當中三人已出台,他們的頭目很快會水落石出,餘黨也會漸現。





文:漢江泄




2012年,香港特首易主,梁振英以689票低票當選,成為利益集團的幕前人物。這年,是「中聯辦」變成「中管辦」關鍵一年,由張曉明領軍,正式建立第二支管治力量,插手特區政府事務,圖毀「一國兩制」。要虛張聲勢,必須壟斷輿論,其中一環是鞏固左報力量,重組合併《大公報》及《文匯報》成傳媒集團,由薄熙來「粉絲」姜在忠領導,聽命於中聯辦。


香港重演文革逆天叛道亂象


從反國教事件、政改方案拉倒而爆發的「佔領事件」、旺角暴動,「港獨」議員入局等,外觀似是獨立事件,但只需細心思考,就會發現並不是偶發。在失業率,樓市平穩下,為何會社會不穩呢?當中是有利益集團不斷製造矛盾,煽風點火,營造敵我分明、政治兩極化的亂局,以鞏固在香港的操控權,以及為現任中央領導添煩添亂。


當年,中國的文化大革命,逆天叛道亂象紛陳:夫妻反目、兄弟成仇、子女批判父母、學生毆打老師等,文革浩劫也使中國的國民經濟瀕臨崩潰的邊緣,人民生活貧困,教育科學領域出現長達10年的空白,青少年不學無術,只懂「鬥爭」。今天的香港,局面相若:警察被暴徒擲磚、黑社會成為扶持梁振英的重要力量、候選人在選舉前受恐嚇等;「文革」式禍害在香港這片繁華地重演。


在文革時的「四人幫」被粉碎後,「新四人幫」出現,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等已落馬的中共領導人在位時長時間形成的政治集團,目標是透過奪權等方式,試圖阻礙和推翻中共於2007年十七大定下的習近平、李克強接班計劃,或經由人事安排將習近平拉下馬,以取而代之,掌控政權。雖然在習近平一連串長期大力反貪腐,瓦解了這「新四人幫」,但原來另一個團夥已在香港建起「避風港」,享盡榮華富貴,愛搞亂局。


姜在忠「唱紅」無事反升官


筆者近日知悉還有一位「新四人幫」追隨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已引起有關方面注意。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中共已基本否定了「唱紅打黑」的「重慶模式」。當時,北京傳媒人、《赤子》雜誌社副總編輯「新聞老兵」在微博透露,香港《大公報》在王立軍出事前曾策劃「重慶紅歌唱響香江」(2012年),組織當地數百人的「唱紅團」到香港演唱,並稱該報社長姜在忠每場必看,「每看一場都有新的感受和體會」,已受關注。


「新聞老兵」稱,「姜在忠得知王立軍出事後,又在兩會前給中央施壓(即到北京為報社的行為解釋)」。他又指出,姜曾多次去重慶幫助策劃宣傳鼓吹重慶,呼籲中紀委專案組「(調查期間)不要忘記他(姜在忠)」;他還提點專案組去該報在深圳的結算中心調查,「便知他們收了多少錢」。


借「新聞聯」拉幫結派自肥


事實上,姜在忠主政《大公報》後對重慶唱紅報道頗多,2010年4月,姜訪問重慶時稱,「(唱紅)反映全人類共同的普世價值,是中華民族精髓彙編」,獲薄熙來讚揚,並贈送與會者每人一套《讀點經典》口袋書,並寫序:「讀經典猶如吃多種維生素片,雖每日一粒,亦可養身。」


姜在忠作為薄熙來的粉絲及追隨者,2012年大搞「唱紅演唱會」這件大事後,明顯有違中央立場,奇怪的是,他事後不但絲毫無損,反而扶搖直上,今年正式統領《文》、《大》兩報,直接聽命中聯辦,包括替中聯辦任「打手」,「抹黑」政敵。究竟誰替姜在忠背後撐腰呢?當年「放生」他,是否今天留有所用呢?看來,中紀委專案組今天也不要遺漏他了。


此外,姜在忠藉「新聞工作者聯會」之名,率團到內地各省市會見高層領導,而且每次皆獲相當高規格接待。然而,觀乎新聞聯的幹事等組成,儼如「退休傳媒人俱樂部」,不乏已退休的傳媒人或非在香港主流媒體任職。如果從組織的影響力與接見的規格相比,有點相映成趣的味道,筆者不明白內地高官透過這些退休之士放話,究竟作用有多大呢?


習:政治野心家不擇手段


習近平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全文中,曾經提及政治野心問題。談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時,講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反覆強調領導幹部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但有的置若罔聞,搞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團團夥夥,一門心思鑽營權力;有的明知在換屆中組織沒有安排他,仍派親信到處游說拉票,搞非組織活動;有的政治野心不小,揚言「活着要進中南海,死了要入八寶山」;有的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獨立王國」,搞小山頭、拉小圈子,對黨中央決策部署陽奉陰違,為實現個人政治野心而不擇手段。


筆者重看此話內容,百般感受,相信香港的「黑暗時代」就快會結束,黎明將至。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