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成報獨家片段)飛虎隊攻擊犬之日常首度曝光
2020-06-08

不畏高 懂游水 排除萬難執行指令悍匪剋星   兇猛飛虎犬擅攻擊 【本報記者報道】警隊「王牌」飛虎隊是香港唯一一支海陸空三棲特種部隊,隊員每次出勤均戴上頭套,樣貌、身份及行動列作高度機密;而隊伍內的「攻擊犬」(Assault Dog)同樣是最神秘的犬種,其訓練及起居從未曝光,牠可說是「警犬精英中之精英」,飛虎隊攻擊隊員..

掛中港車牌私家車 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
2019-04-28

一部私家車周六(27日)晚懷疑在中環灣仔繞道逆線行駛,警方列作「危險駕駛」調查。 網上流傳的車上攝錄機片段顯示,一輛掛有中港車牌的私家車當晚7時許在繞道東行近灣仔北出口逆線行駛,一直亮起死火燈,附近有車輛不停響號,須急停或閃避。 警方回覆查詢稱關注事件,將案件列作「危險駕駛」,由港島總區交通部跟進,呼籲目睹事件的市民致電3660680..

中環灣仔繞道20日通車 設8部「快相機」逾百監視鏡頭
2019-01-07

中環灣仔繞道會本月20日上午8時通車,車輛可以由中環民吉街或林士街天橋,來往北角的東區走廊,東行線在灣仔北有出入口,西行線在灣仔和天后清風街分別有出口和入口,屆時附近一帶多條道路有新的交通安排。 運輸署表示,車輛可以由中環民吉街或林士街天橋,來往北角的東區走廊,其中繞道東行線在灣仔北有出入口,而西行線在灣仔和天后清風街分別有出口和入口;..

【印尼海嘯】樂隊連人帶舞台被台沖走 2台灣遊客重傷
2018-12-23

印尼西部萬丹省對開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沿岸,周六(23日)晚遭受海嘯沖擊,至少43人死亡,近600人受傷,仍有多人失蹤,死傷者人數或會進一步上升;8名在當地旅遊的台灣人被困,其中2人傷勢較嚴重,分別是被重物砸到及腳部嚴重割傷無法行走,已送往醫院治療。 巽他海峽沿岸當中以板底蘭、南楠榜等地受災最嚴重,海嘯導致數百棟建築物..

【印尼海嘯】至少43死近600人傷 疑火山爆發引發
2018-12-23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的萬丹省周六(23日)晚受到海嘯沖擊,至少43人死亡,2人失蹤,近600人受傷;當局預料死傷者人數或會進一步上升,相信海嘯與早前的火山爆發有關;據當地台商表示,有8名台灣人赴當地旅遊,多名大人小孩受傷被困在山上,當局已派人前往救援。 巽他海峽位於印尼爪哇與蘇門答臘之間,連接爪哇海與印度洋。事發..

深水埗有人撒百元鈔票 律師指或違反公安條例
2018-12-15

深水埗基隆街黃金電腦商場附近,周六(15日)下午約2時45分懷疑有人從大廈天台撒鈔票落街,吸引街上途人抬頭觀望,有人舉機拍攝甚至爬上港鐵站出口頂部及大廈簷篷執錢執拾現金;之後警方到場維持秩序,暫將案件列作雜項處理,並派員調查搜證。 有報紙檔東主表示,突然大量鈔票從天而降,部分跌落報紙檔,途人蜂擁而上,更搶走他檔口部分金錢。目擊者稱,灑下..

「霸座女」遭行政拘留5日 內地首宗案例
2018-12-09

近日有內地網友發帖表示,在內蒙古包頭開往遼寧省大連的一輛列車上出現「霸座女」,還聲稱「誰先坐就是誰的(座位)」;結果,該名女子被行政拘留五日,是內地首宗因為霸位被行政拘留的案例。 事發在周一(3日)下午,包頭至大連的K56次列車蘇家屯站開車後,乘警接到列車長報告,1號車廂有旅客霸座。經了解,一名22歲姓劉的女子,從瀋陽站上車準備到熊岳城..

DJ聲演 港台今起首播《破案王Nelly》 宣傳防罪 前警犬「開咪」創先河
2018-11-12

香港有不少愛狗之人,警隊為了宣傳防罪訊息,開創先河,首次派出雌性退役警犬Nelly參演廣播短劇《破案王Nelly》, 提醒市民最新罪案走勢。今天起逢星期一上午10時30在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開心日報》內播放。公眾如何聽懂狗語呢?成仔訪問Nelly,她答道:「汪汪汪!」原來,Nelly會由港台DJ代為聲演,與林超榮及杜雯惠等合演趣劇,但稍後..

【重慶巴士墜江】不滿因修路「飛站」 女乘客與司機爭執肇禍
2018-11-02

造成15人死亡的重慶巴士墜江事故,重慶市萬州區官方周五(2日)通報肇因是乘客與司機激烈爭執互毆導致巴士失控。 事發的巴士42歲男司機冉某周日(28日)上午沿規定線路正常行駛,一名48歲劉姓女乘客不滿巴士因道路維修改道而「飛站」,但司機早就提醒乘客提前下車,而劉某隨後要求在沒有巴士站的地方下車,司機未停車。 巴士上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劉..

重慶女子幼稚園外行兇 斬傷14名幼童
2018-10-26

重慶市發生幼稚園斬人案,一名39歲姓劉的女子周五(26日)上午約9時30分持菜刀在巴南區一間幼稚園外行兇,斬傷14名剛做完早操返回教室途中的的幼童,幼稚園保安和職員合力將疑犯制服,警員到場將她拘捕,傷者送往醫院救治。 從市民拍攝的現場片段見到,事發後多名幼兒頭部纏有繃帶,被醫護人員送離幼稚園。事發幼稚園整個環境為開放式,四周是市政道路及..

【普悠瑪列車出軌】恐怖一刻曝光 死者女兒「今天新娘明天孝女」
2018-10-22

台灣宜蘭「普悠瑪」列車周日(21日)出軌事故,造成18人死亡,逾190人受傷,傷者包括兩名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其中一人重傷;月台的攝錄鏡頭拍攝到列車出事的一刻,載著366人的列車駛至宜蘭蘇澳新馬車站彎位時,高速入彎出軌撞上月台,巨大衝擊力撞斷多支電線杆,其中4節翻側。 台灣傳媒引述調查人員透露,列車入彎時速高達140公里,懷疑車速過快導..

不滿拖延付款 粗口鬧爆結束2周情 騙徒一天數度瘋狂追匯款
2018-10-12

網上情緣騙徒化身為聯合國維和部隊的美軍少尉Don Morgan,在社交平台Facebook尋找獵物,香港警隊社交媒體傳訊組成員佯裝寂寞中女,與其在網上交往,揭破騙徒慣用技倆,並製作《研欺攻略》為巿民解構騙徒的手法,並於昨日在fb推出最終章第三集,顯示騙徒漸露出真面目,不斷催促對方要錢,對於女事主多番以不同理由拖延匯款,顯露出不耐煩。最後要..

網戀騙案真實對話 狂讚醜婦為美女 亂說聯合國管美軍 求付5000美元團聚
2018-10-11

【本報港聞部報道】警方為撕破網上情緣騙徒真面目,在社交媒體Facebook平台上載名為《研欺攻略》短片,昨天推出第二集,假扮「美軍」的騙徒Don Morgan在fb主動結識由警隊社交媒體傳訊組成員佯裝「寂寞的心」的港女Joey。雙方網交約一周左右,騙徒要求女事主傳送個人照片,臥底遂傳送一張中年大媽相片,並說自己貌醜,詎料騙徒卻連聲說不,甚..

網上情緣騙案急升 警隊潮推《研欺攻略》 臥底揭「美軍」愛情謊言實錄
2018-10-10

【本報港聞部報道】愛情令人盲目,當意亂情迷時更難分真與假。自稱是派駐阿富汗的「美軍」Morgon在網海邂逅異地一名寂寞中女,展開猛烈的追求攻勢。當Morgon以為可成功游說網戀女主角團聚之際,事實上,他已墮進法網,成為這齣騙案中的男主角,被佯裝「寂寞的心」的警隊社交媒體傳訊組成員逐步撕開其騙徒真面目。警隊昨天在社交媒體Facebook平台..

煙花滙演警傍晚實施交通管制 西九龍站外成新觀賞熱點
2018-10-01

【本報港聞部報道】全港各區在國慶前後也有慶祝活動,而今日的國慶日,重頭戲則為晚上9時的煙花滙演,將發放寓意「發發發」的31,888枚煙花,警方將在傍晚實施交通管制,估計高鐵西九龍站外一帶可飽覽維港景色,勢成為觀賞煙花的新熱點。另一方面,本港今日亦有示威活動,民陣今日下午發起遊行活動,由銅鑼灣東角道操往政府總部,預計將有2,000人參與,警..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至少384死 一家五口被捲走
2018-09-29

印尼蘇拉威西島周五(28日)兩度發生強烈地震,其中7.5級強震後引發3米高海嘯,沖向首府帕盧及棟加拉等沿岸城市,死亡人數不斷增加,迄今至少384人死亡,逾500人受傷,過百人失蹤。 不少死者是在沙灘嬉戲時,走避不及被海嘯捲走,有6人爬上大樹,避過一劫;海邊有一家五口被捲走,當中包括一對夫婦和3名子女。印尼當地電視台播出了一段網友在高處拍..

【高鐵通車】會否乘坐赴京述職? 林鄭:公幹行程緊湊未必合適
2018-09-22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周六(22日)舉行開通儀式,特區和內地官員等多名嘉賓,乘坐早上11時25分在西九龍站開出的動感號列車前往廣州南站,同一列列車約在下午1時半返抵本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乘坐高鐵返港後表示,從西九龍站不停站用了43分鐘抵達廣州南站,回程時經停福田站,到香港只用了48分鐘,且在高鐵可以使用社交媒體,非常方便。 林鄭月娥說,廣深港..

瑞典中國遊客稱遭警粗暴對待 趕離酒店載到墳場推落車
2018-09-15

有中國遊客報稱在瑞典遭警方粗暴對待,《環球時報》報道,中國遊客曾先生與父母一行3人,本月2日凌晨抵達首都斯德哥爾摩一間酒店,但預訂的房間要到日間才可入住,曾先生提出付費在大廳椅子上休息,但酒店拒絕並報警;警員到場時,曾先生出示父母服用的藥物,但警員沒有理會,更將他的父親強行抬離酒店,致出現心腦血管疾病發作症狀。 3人其後被帶上警車毆打,..

從6歲起 構建積極人生觀 少年警訊助提升抗逆力
2018-09-03

新學期伊始,一些適應能力稍弱的學生,面對新事物及新環境,稍感應付不了,情緒就受困擾,輕則選擇逃避,重則了結生命。歷年九月這個開學月份,學生自殺比率較高,社會人士必須多加留意,特別是年輕人在社交媒體平台發出的「求援訊息」。現今年輕人的抗逆能力較低,解難能力欠佳。家長宜對症下藥,讓子女從小參加群體活動,培育他們的團隊精神,令他們感受到有「戰友..

劉德華防騙短片進駐兩大網上購票平台
2018-09-02

【本報港聞部報道】巨星劉德華魅力驚人,他協助警務處拍攝呼籲提防網購演唱會門票騙案的短片,前晚上載到社交媒體Facebook警隊專頁後,截至昨晚,已逾50萬人次曾接觸該帖子,氣勢如虹。據了解,警方與香港兩大網票平台「快達票」(Hong Kong Ticketing)及「城市電腦售票網」(URBTIX)成功洽談,將於本周中在官方售票網站首頁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