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缺水缺糧 滿布排洩物 屍體雜陳 狗場如煉獄 場主被捕
發佈日期 : 2019-04-28

議員鄺俊宇對事件表示痛心。
現場可見,場內衞生環境十分惡劣,猶如亂葬崗一般,
警方以殘酷對待動物罪名,拘捕姓鄭的場主。
漁護署人員到場搬走部分狗隻。
警務人員、漁護署人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
據悉,狗場面積相等於3至4個籃球場。
議員鄺俊宇對事件表示痛心。
現場可見,場內衞生環境十分惡劣,猶如亂葬崗一般,


農自然護理署甫建議修訂條例,嚴懲殘酷對待動物人士之際,打鼓嶺坪輋一個名為「浪舍」的狗場,昨日被揭發懷疑虐待動物,從航拍機的相片可見,場內猶如亂葬崗一般,衞生環境惡劣,至少有10具狗隻屍體,更傳出惡臭味,有狗屍嚴重腐化及出現骨頭。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指出全部缺水缺糧,滿布排洩物和雜物,而缺水缺糧是部分狗隻死亡的原因。警方接報到場,負責人一度拒絕開門。警方其後帶走一名姓鄭的場主調查,他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院,案件列作殘酷虐待動物及刑事毀壞。愛協人員稱今天(28日)會繼續到現場進行拯救行動。 本報港聞部報道




事緣是一班狗義工早前懷疑位於粉嶺的涉事狗場營運出現問題,於是以航拍機拍攝到狗場情況,搜集證據後昨日決定報警求助。從航拍機的影片可見,狗場面積偌大,內裏環境不堪入目,狗籠及糧食隨處亂放,四處都是排洩物,雜物及垃圾散落一地,許多狗隻疑似飲水的食水均呈啡色,場面非常可怕。


攝影師採訪器材受損


警方昨早10時許接報後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曾要求場主鄭先生開門,發現上址約有10隻狗隻屍體。期間23歲的男攝影師於於上址採訪期間,亦懷疑被場主毀壞一部攝影器材。人員經初步調查,場主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及刑事毀壞被捕,案件交由邊界警區重案組跟進。據悉,被捕的狗場主人鄭力誠(62歲)。他報稱不適,清醒被送往北區醫院治理。


其後漁護署大批獸醫及愛協人員在場調查,有督察利用鋁梯爬上較高位置,了解狗場內的情況,與航拍片中的情況相若。不少工作人員即時拯救一些狗隻,現場亦有義工協助。到場協助的愛護動物協會檢核部總督察吳縣勳表示,經點算後證實,狗場內共有66隻狗及30隻貓,場內發現最少10具動物遺體。當中部分遺體已化成骸骨或腐化,暫時未能確認死因,遺體會送往政府化驗所化驗。


他又說,在現場合共移走46隻貓狗,漁護署帶走其中25隻狗,健康穩定;其餘21隻貓狗較為虛弱,交由協會獸醫照顧。而狗場被劃分成四個區域,滿布糞便和雜物,所有動物均缺水缺糧,居住環境惡劣,有動物被困在狹小空間。而狗場活動空間少,明顯不適合動物居住,缺水缺糧是部分狗隻死亡的原因。


漁護署稱昨日11時半接報,指打鼓嶺坪輋一狗場懷疑有殘酷對待動物的情況,人員到場,發現現場有約66頭狗隻及約30頭貓隻,均缺水缺糧。現場衞生情況惡劣,滿布排洩物和雜物,並至少有10具動物屍體。他們帶走其中25頭狗隻,目前健康情況穩定,將由獸醫進行進一步檢查。他們會繼續協助警方跟進案件。


鄺俊宇促勿人道毁滅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日趕至現場後表示:「情況是非常糟糕,現時前線人員、漁護署、愛護動物協會等都很努力拯救生還狗隻。因為數量較多的關係,據了解,在今日(昨日)內都不能完成整個行動。要留意這些狗隻如果進入動物管理中心,千萬不要進入人道毀滅程序;其次,因為現時可能牴觸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關係,這些狗隻可能會成為證供。」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現行法例可以處理殘酷對待動物的案件,但長遠希望加強罰則,呼籲市民一旦發現懷疑虐待動物事件,要盡快舉報。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