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法庭擲幣保安受驚 婦上訴遭駁回
發佈日期 : 2019-05-11

涉在法庭投擲硬幣的女被告賴容昨上訴失敗。(資料圖

【本報法庭組報道】中年女子賴容疑因不滿法院裁決,早前在上訴審訊期間,涉嫌向上訴庭三名法官方向投擲硬幣,一名上前阻止的法庭女保安報稱受驚,賴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立,判監10日,緩刑兩年。賴不服判決,昨向高院上訴,坦言「事主身為保安,咩都驚,做咩保安」,法官陳慶偉反問她:「警察有把槍就咩都唔驚啦,係咪?」即時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並非控告上訴婦襲擊法官
被告賴容,50歲,否認於去年6月20日在高等法院第四法庭,投擲硬幣襲擊女子朱肖雲。賴向高院法官陳慶偉親自陳述上訴理據,指案發時三名法官於毫無心理準備下亦都沒有表示驚慌,質疑案中女保安為何感到驚慌。陳官則指,此案並非控告賴襲擊法官,並反問:「法官有話你聽你唔驚咩?」賴續稱,事主身為保安,負責維持秩序,「聽到喀喀聲話驚,咩都驚做咩保安!」陳官又反問她:「咁做警察係咪咩都唔使驚?佢哋有把槍就咩都唔驚啦,係咪?」
律政司一方表示,事主有責任要環顧四周,難以一直注視被告,而且事出突然,「銀仔」跌下的方向非常接近她,她會驚慌實屬正常。被告公然於莊嚴的法庭作出暴力行為,是藐視法庭的表現,判刑實屬適當。陳官聽完控辯雙方陳詞後,即時駁回上訴,稍後頒發詳細判詞解釋。
案情稱,案發當天事主朱肖雲在高院四號法庭當值,突然聽到「喀喀聲」,隨即望向聲音來源,發現有數個毫子硬幣。她聲稱受驚,「好詫異,點解會咁㗎?掟到我點算呢?」賴質疑朱為何看到硬幣會感到害怕,「毫子嚟,正常見到唔應該會驚?」朱回應:「一粒黃豆都可以掟死人。」又指毫子為硬物,不知被告會否擲其他更大型物件,又斥被告竟在法庭如此莊嚴的地方擲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