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立法會保安人數少 應變力弱 欠部署
發佈日期 : 2019-05-12

民主黨胡志偉(左)昨天多次衝擊石禮謙,雖然他情緒
石禮謙(持咪者)被建制派築起人牆包圍,安坐在座位
朱凱廸(右二)多次差點搶走石禮謙的咪,建制派謝偉
民主黨胡志偉(左)昨天多次衝擊石禮謙,雖然他情緒
石禮謙(持咪者)被建制派築起人牆包圍,安坐在座位

在經歷過「佔領運動」及「旺角暴動」等街頭激烈抗爭後,涉事者已陸續被起訴及接受法律制裁,所以本報早已預告泛民及建制的角力場所不會再在「街頭」,因已知被捕風險極高,而是選擇在警察無法直接執法的地方,包括立法會大樓內及各大專院校內。因此,立法會昨天議事廳場面完全失控,是意料中事。從現場所見,立法會內的保安工作部署不足,並不嚴謹,例如保安員人數不足,也沒有規管進入非與會人士進入會議室等。


立法會負責審議修例的法案委員會已經多次爆發衝突,但立法會的保安工作未有針對性地作出部署及升級,警覺性不足。舉例說,當泛民主派通宵「佔領」會議室時,立法會未有做好應變部署,也未有評估一旦形勢惡化的做法,依然用上平日的議會內帶走示威議員的方式,只派出三數人圍着帶走涉事者,這種方法只能應付如毛孟靜及胡志偉般走來走去阻擋石禮謙的斯文做法,無法處理激烈議員如陳志全、朱凱迪、區諾軒及范國威,結果被他們多次走近石禮謙有所動作。


此外,現場所見有不少非議員示威及阻撓建制派議員及石禮謙,不知是誰來的,場面更加混亂。泛民主派激烈抗爭聲勢浩大,但保安員人數明顯不足,令場面失控。據了解,建制派擬去信行管會要求加強保安工作,以及禁止議員在會議室內用膳及睡覺等問題,但未知是否能趕得及在本周二再開會時採取相關措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