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范國威墮地傷送院泛民報警 陳恒鑌稱遭范飛撲壓膊劇痛 報警驗傷
發佈日期 : 2019-05-12

葛珮帆靠近石禮謙,結果置身於衝突人群中。
范國威在瑪麗醫院留醫,據稱意識模糊,未能說話。
公民黨譚文豪昨天曾致電999報案中心,聲稱范國威
民建聯議員陳恒鑌(左二)和葛珮帆(右),以及工聯
葛珮帆靠近石禮謙,結果置身於衝突人群中。
范國威在瑪麗醫院留醫,據稱意識模糊,未能說話。


主派及建制派各有議員在昨日的衝突中聲稱受傷並報警求助,其中民建聯葛珮帆、陳恆鑌及工聯會麥美娟也報稱推撞期間被人襲擊,受到不同程度傷害,昨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之後再到瑪麗醫院驗傷;而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則在會議室枱上墮地受傷,由其他泛民議員報警求助,范被送往瑪麗醫院留醫,新同盟指其意識模糊,表示他遭多位建制派議員及保安員懷疑推撞才墮地。警方則將雙方報警的案件暫列「求警調查」處理,有待進一步調查事件。


本報港聞部報道




葛珮帆、陳恆鑌及麥美娟三人,昨午約2時由民建聯的周浩鼎和工聯會何啟明陪同下,到警總報案。三人並向傳媒憶述受傷情況,其中葛珮帆表示當時正保護石禮謙進入會議室,混亂期間被人民力量陳志全打了兩次頭部;包上三角繃帶的陳恆鑌則稱手部受傷,表示自己遭范國威飛身壓落其肩膊上,令他當時感到劇痛;麥美娟則表示進入會議室期間,沿途被多人推撞,右手被壓感到痛楚,又指有立法會秘書處職員受傷。


葛珮帆稱遭陳志全打頭


警察表示,三名報案人士其後由警員陪同被送往瑪麗醫院治理,案件列「求警調查」,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


葛珮帆其後在社交平台Facebook表示,他們三人已驗傷和照X光,並由醫生診治,她自己頸後的軟組織受傷,感到頭頸背都痛,又引述醫生說遭人飛身壓下來,未有壓傷頸椎算十分好彩,定要休息數天,這個星期不能有大動作。她又說,陳恒鑌被范國威飛身撲下傷了肩膊,醫生說要觀察一星期,開了五種藥給他止痛;麥美娟則因被推落地,手部被人壓至軟組織受傷。


疑有人刻意拉扯范皮帶


至於范國威,昨早墮地受傷後由工黨張超雄、公民黨譚文豪及民主黨尹兆堅三人代為報警送院,警方表示昨早9時09分接到報案,軍裝警員到場陪同范國威清醒送往瑪麗醫院治理,案件列求警調查,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但由於其報稱不適,暫未能協助調查。新民主同盟昨表示范國威送院後意識模糊,能點頭回應,表示從傳媒片段發現,多位建制派議員及保安員懷疑推撞范國威,有人刻意拉扯其皮帶,導致范國威受傷,表示會追究責任,要求警方嚴肅調查。


根據一般程序,警方以往接獲涉及立法會的報案後,會聯絡立法會秘書處,安排翻看保安室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以了解事發經過,並與相關涉案人士錄取口供,並尋找有否目擊證人,以調查案件是否涉及刑事成分,並諮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如果案件涉及刑事成分,並有足夠證據,警方便會採取拘捕行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