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殼后」朱李月華傳助曹貴子拓人脈
發佈日期 : 2019-05-17


【特稿】


曹貴子一生傳奇,生於印度,卻因排華移居香港,居於公屋,之後入讀香港大學醫學院改變一生。由行醫到涉足股壇,全因曹貴子認識了不少政商界名人,被指借助有「殼后」之稱的「金利豐金融」(1031)行政總裁朱李月華等人,為自己進一步拓展人脈。曹貴子近年最令人意外的其中一事,是2016年參與選委會選舉,參選界別竟是演藝小組,最終只取得73票落敗。


證監會突搜金利豐金融


至於朱李月華本身,近期陷入連串風波,除了「金利豐」股價急跌及身家暴跌之外,「金利豐金融」今年3月更被證監會突擊搜查,有傳被檢走部分客戶文件並抄寫電腦內的資料檔案進行調查。今年3月7日,財金圈子突然傳來消息稱,有證監會人員到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一期的「金利豐」辦公室,主要是到處理收購合併的企業融資部門搜查,證監會人員除了用紙箱搬走一批文件外,並將電腦上的資料全部抄寫下來帶返證監會調查。據稱證監會整個搜證過程約近五小時,並非一般的恆常查帳,氣氛比較緊張。


至於曾經是「香港女首富」的朱李月華,這頂光環亦早已不再閃爍。在2017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中,朱李月華以48億美元(折合約374.4億港元)身家排全港第14位,成為本港女首富。2017年恒生指數欣欣向榮,「金利豐」股價由2元漲至9元左右,朱李月華個人財富水漲船高,2018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顯示,其身家已升至120億美元(折合約936億港元),排第七位。


朱太資產暴跌逾七成


不過踏入2019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排名顯示,朱李月華已跌至第28位,其資產暴跌逾七成,只有33億美元(折合約257.4億港元),新地郭老太郭鄺肖卿以150億美元(折合約1,170億港元)成為女首富。至於「金利豐」的股價,昨日收報1.69元,跌0.01元或0.59%。


本報港聞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