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電子工程師協會封殺華為 員工及贊助人禁擔任論文編審
發佈日期 : 2019-05-30

「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禁止華為員工等擔任論文審

【本報國際組報道】華為再一次遭其他機構封殺,更蔓延至學術界。全球最大非牟利性專業技術學會「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透過內部電郵指出,在學術論文被該協會接受前,禁止華為員工、獲華為贊助的個人擔任審稿人和編輯,以遵照美國的禁令。


全球最大專業技術學會


根據網民曝光的電郵內容顯示,電郵以麻省理工學院教授Eytan Modiano署名。電郵稱,根據IEEE的要求,論文審稿人不得有華為相關人士,如果審稿人已有華為相關人士,需要找其他人替代:「美國政府已將華為列入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實體名單』。因此,我們無法讓華為的同事作為審稿人或者編輯對我們的期刊進行同行評審。如果我們繼續這樣做,可能會產生嚴重的法律影響。」


IEEE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制定全世界電子和電機還有計算機科學領域30%的文獻,另外還制定超過900個現行工業標準,全球會員人數超過40萬人,遍布160多個國家或地區。


至於研究公司Gartner發表報告稱,華為在今年第一季繼續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供應商,並依然縮小與韓國品牌三星的差距。不過報告指出,華為手機在短期內增長可能有限。Gartner高級研究主管Anshul Gupta指出,華為的智能手機日後若無法使用Google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將會打亂國際業務,這部分幾乎佔其全球手機業務的一半,特別是這會讓買家感到憂慮,進而限制華為近期成長。


另外,華為採取司法行動,向美國法院就3月提出的訴訟作簡易判決動議,要求法院宣布美國政府針對華為的行動違憲。這項動議可以不經過全面審訊,便能直接尋求法官判決。華為稱,根據訴訟進程表,案件將於9月19日就簡易判決動議舉行聽證會。


由美國總統特朗普較早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電訊設備,由此開始,Google、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日本電子製造商松下等先後中止與華為的業務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