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婉玉哭說 深明馮妻最痛 坦認是「小三」 不會叫馮離婚
發佈日期 : 2019-05-30

陳婉玉一直保留定情日兩人到澳門的直升機票尾。
馮永業和陳婉玉首次在澳門晚餐的合照,手挽手,非常
馮永業輕搭陳婉玉肩膊合照。
兩人同遊美國國會大樓。
兩人相戀後在港歡度首個聖誕節。
兩人共晉午餐。
陳婉玉一直保留定情日兩人到澳門的直升機票尾。
馮永業和陳婉玉首次在澳門晚餐的合照,手挽手,非常

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收取賭王何鴻燊姨仔陳婉玉51萬元作為購買半山單位的訂金,以優待陳或其相關的三間公司一案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已婚、與高官馮程淑儀育有女兒的馮永業日前講述與陳婉玉的相戀經過後,由陳婉玉親自坦白交代成為「小三」的心路歷程。她哽咽說到前夫有外遇,更用暴力對待她。直至遇上溫柔斯文的馮永業,生命才得到改變;與馮永業一起「唔係比較開心,是好開心」。不過她哭着說,明白作為一個老婆,當老公有第三者其實好辛苦的,坦承自己破壞了馮的家庭,所以不會叫馮離婚與自己一起。她又確認自案件曝光後,兩人的感情已結束。 本報法庭組報道


被告馮永業(55歲),現被控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等兩項控罪;女被告陳婉玉(61歲),則被控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馮永業與太太馮程淑儀仍屬夫妻關係,育有一名19歲女兒,女兒現時在英國留學。


遭前夫家暴 感馮永業溫柔


陳婉玉自辯時詳述自己這十多年來的感情生活,指出2003年發現前夫有外遇,期間多度在庭上哽咽,承認被前夫暴力對待,前夫見異思遷對她打擊很大。2003年7月,丈夫離開後令她身心崩潰。當時,她透過何鴻燊外甥謝天賜介紹而認識馮永業,兩人開始有網球聚會。陳覺得馮為人細心、溫柔又斯文,令到她很舒服,與他一起很開心。


她憶述2003年12月的澳門表白之行,當晚二人吃晚飯時講甜言密語,又有親密動作。她因當時是兩人首次過澳門並表達愛意,她遂留下直升機票留念。至於兩人如何拍拖,陳指出有時午飯會見面,她會等馮永業約她,只是痴痴地等,不會主動約馮。


陳婉玉透露,為方便見面,她會居於經馮永業介紹而購入的單位,而該單位通常在馮的寓所附近,想多點時間相處,不用花交通時間。馮是有家室之人,大概於下午6時多下班,7點要離去回家,兩人相聚時間只得半小時。她坦言兩人拍拖節目是去看樓盤,有時經紀稱她為馮太,「其實我好開心,因為我知道我沒有機會做到馮太」。


案件曝光後 兩人感情結束


她隨後低頭哽咽低聲說,她清楚知道,作為一個老婆,如果老公有第三者,其實是很辛苦。所以二人開始感情時候,我知悉已破壞了對方的家庭,所以我一定不會叫馮離婚。而兩人關係直至2016年遭傳媒踢爆後已終止。另外,陳婉玉出庭講述與馮相約經過時,馮都會深情望着陳。而兩人在休庭期間沒有眼神接觸。


至於物業買賣事直,辯方稱,根據成交紀錄,陳婉玉於2004至2015年曾購買了30個物業,陳婉玉稱已不忘記了,因為無論承租或購買,都是馮永業決定的。律師問為何如此聽他的話,陳婉玉指出因為喜歡馮,又提到涉案的雍景臺單位,是馮永業建議她購買的,以公司名義簽臨時合約。簽約後馮永業指出想購買這個樓層,結果是自己沒有購買。


已忘記付51萬 無金錢顧慮


關於她付了51萬元臨時訂金,陳婉玉答不記得有否與馮商討,馮永業認購了單位後便覺得事件完結,直接忘記了這51萬元。辯方問她有否金錢的顧慮,陳婉玉答沒有,自己雖然不是很有錢,但沒有金錢的時候可以向家姐、即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索取,因為二人感情很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