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槍手闖美弗州市政大樓12死 職員躲辦公室保命度秒如年
發佈日期 : 2019-06-02

弗吉尼亞灘警局局長塞維拉在記者會上交代案情。
有上衣染滿鮮血的傷者逃離槍擊案現場,向警員求助。
警務人員荷槍實彈在槍擊案現場附近戒備,氣氛緊張。
警方設下封鎖線調查。
弗吉尼亞灘警局局長塞維拉在記者會上交代案情。
有上衣染滿鮮血的傷者逃離槍擊案現場,向警員求助。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弗吉尼亞灘市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最少12名無辜民眾死亡,獨行槍手被警方擊斃。弗吉尼亞灘警局局長塞維拉(James Cervera)表示,槍手克拉多克(DeWayne Craddock)使用了一把安裝有滅聲器,並加大彈匣的點45口徑手槍,闖入一幢市政大樓殺人。有逃出鬼門關的職員表示,事發時聽到槍聲感覺並不真實,只能躲在辦公室,但感覺是「永無止境」。


弗吉尼亞灘市市長戴爾形容,今次槍擊案是當地歷史上最慘痛的一天,而弗吉尼亞州州長諾瑟姆形容是「恐怖的一天」。聯邦調查局(FBI)接報後,已向弗吉尼亞灘政府提供協助。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獲官員匯報事件,並會繼續監察情況。


#手槍裝上滅聲器


事發於美國時間上周五下午4時許,槍手克拉多克(40歲)一把安裝有滅聲器,並加大彈匣的點45口徑的手槍,闖入一幢市政大樓見人便開槍。塞維拉在記者會上表示,據報克拉多克事發時似是「心懷不滿」,先向市政大樓前一輛私家車開槍,隨後再進入大樓逐層向殺人。警方隨即接報到場,大批荷槍實彈警員到場控制場面,與克拉多克駁火;克拉多克最終被擊斃,送院搶救後證實死亡。疑兇行兇動機,尚待警方調查。事件造成12名無辜民眾死亡,四人受傷,包括一名穿了避彈衣的警員中彈受傷。


有逃出生天的市政大樓職員事後還是猶有餘悸。班頓(Megan Banton)事發時身在市政第二大樓。她表示,甫聽到槍聲便報警,上司即叫她與大約20名同事合力把桌子、雜物擋住大門,再躲入房間。她說:「那一刻像是永無止境。我有一名11個月大的兒子,當時腦內只有他,想為小寶寶安全回家。我們盡一切方法想每個人都安全,大家都被嚇壞了,那感覺並不真實,像大家都在做夢。聽到的只有槍聲,太嚇人了。」在槍擊案現場附近工作的庫克(Sheila Cook)說,事發時隱約聽到槍聲:「我仍在抖震,因為太多人被殺了。」她感謝警方及時趕到現場,「如果再遲10分鐘,我們所有人就會跑出大樓」。


#桌子雜物擋大門


弗吉尼亞灘位於美國東岸,是大西洋濱海渡假勝地,也是弗吉尼亞州人口最多的城市,距華盛頓東南約320公里。今次是美國三個半月以來最嚴重的職場槍擊案,伊利諾伊州一名被解僱的水管活門製造廠工人,今年2月持槍到工廠大開殺戒,造成五死六傷後,被警員開槍擊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