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疑兇為前國民警衛隊人員
發佈日期 : 2019-06-02

有民眾事後致電親友報平安。
槍手克拉多克在公用事業部門工作多年。
有民眾事後致電親友報平安。
槍手克拉多克在公用事業部門工作多年。

【本報國際組報道】弗吉尼亞灘市爆出槍擊案,美國傳媒報道,槍手為40歲的註冊工程師克拉多克(DeWayne Craddock),在該市的公用事業部門(the Department of Public Utilities)工作長達15年,過去數年擔任多個道路項目的聯絡人,亦曾為國民警衛隊人員,本身無刑事案底,行兇動機暫時未明。


克拉多克是在弗吉尼亞灘市公用事業部門轄下的水務和衞生下水道服務局(water and sanitary sewer services branch)工作,過去數年擔任多個道路項目的聯絡人。警方經初步調查,克拉多克過去無刑事案底,僅曾涉及數次交通意外。克拉多克曾經是國民警衛隊人員,早年畢業於奧多明尼昂大學,取得土木工程學位,有傳他是民主黨人,也是基督教徒。


當地傳媒一度報道,克拉多克疑不滿被解僱而犯案,但之後證實他並未遭解僱。


#平日沉默寡言


不過,克拉多克平日看來是沉默寡言。疑犯的鄰居賀華連(Cassetty Howerin)表示,平日白天時很少見到疑犯出入,並甚少有對話,一年內大概只傾談了三次。


今次槍擊案同樣令外界關注槍管問題。《華爾街日報》報道,克拉多克最近數周已曾多次買入槍械,而他安裝在手槍上的滅聲器,令他行兇時能盡量減低聲響,同樣導致了今次死傷嚴重。


美國不時發生槍擊案。今年5月1日,美國波士頓多切斯特(Dorchester)晚上發生槍擊案,有槍手向一輛私家車開槍,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今年4月27早上,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San Diego)一座猶太教堂在逾越節最後一日發生槍擊案,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警方到場拘捕一名19歲白人男子,懷疑涉及宗教仇恨犯案。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