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左派散播「遊行危險論」恫嚇市民
發佈日期 : 2019-06-09

工聯會當年有份發動「六七暴動」。(黑白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舉行前夕,聲勢浩大,建制陣營則一再散播「遊行危險論」,甚至鼓動民主派「自焚」,意圖恫嚇市民不要參與遊行。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更在遊行尚未開始之時,已將之定性為「顏色革命」的開始,形容是外國勢力一手推動,《逃犯條例》修訂已成為反對派「叛國亂港」的藉口。有網民留言批評吳秋北:「香港人不像工聯會賣港求榮,特別是吳秋北」。


《大公報》、《文匯報》等左派報章近日已經一再散播「遊行危險論」,前特首梁振英亦在Facebook帖文稱警方前日兩次遭投擲燃燒彈「不尋常」,質疑有人為了自己政治利益激化年輕人。


#網民批工聯會賣港求榮


至於有份發起「六七暴動」的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日更在遊行尚未開始之時,已在Facebook帖文把遊行定性為新一輪「顏色革命」已經啟動。他指出,市民已無退路,只能應戰到底,「因為無人願意經受像敘利亞、利比亞般的慘況」。他指出,「連日來外國勢力和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弄虛作假,捏造事實,製造恐慌,賤招用盡」,更形容今天民主派的策劃將是「極度兇險」。


不過,有網民在吳秋北的帖文下留言,表明不認同對方的言論,「香港人不像工聯會賣港求榮,特別是吳秋北」、「香港是敗在工聯會之輩」、「又抹黑人家……滾回大陸吧」。


另外,左派網媒「香港焦點」昨日在Facebook帖文中上傳了一張工學同行成員鐵鏈纏手遊行至中聯辦外的照片,帖文反問「做咩唔自焚?」,似乎是在鼓動民主派「自焚」。至於WhatsApp群組傳今早舉行的「愛國愛港撐逃犯條例大遊行」,出席現金有1,800元現金,包一餐飯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