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市民怒吼 促撤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百萬人遊行
發佈日期 : 2019-06-10

酷似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喜劇演員李浩宏,手持「反對引
參與反修例遊行人數眾多,入夜後遊行隊伍繼續在軒尼
參與遊行的市民身穿白衫,形成一片「白海」。
遊行人士高舉特首林鄭月娥「賣港求榮」標語。(練怡
酷似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喜劇演員李浩宏,手持「反對引
參與反修例遊行人數眾多,入夜後遊行隊伍繼續在軒尼


政府堅持修訂《逃犯條例》,逾百萬香港人昨日上街「說不」。在反修例遊行主辦單位民陣呼籲下,大批市民身穿白衫走上街頭,將遊行途經的維多利亞公園、軒尼詩道、添美道等地染成一片「白海」,有網民形容是「反修例百萬行」。至於警方指出,最高峰有24萬人;親建制研究機構「香港發展中心」委託科技大學經濟系榮休教授雷鼎鳴所做的估算,則只有19.95萬人。 本報港聞部報道


由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原定昨午3時由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起步,但由於大批市民昨午2時許已經迫滿維園草坪,民陣於是應警方要求,遊行提早起步。在維園草坪,民陣放置印有「反送中」的大型橫額,參與者手持「林鄭下台」、「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等的標語,部分參與者坐在草地上等待遊行開始,並打開雨傘遮擋太陽。至於銅鑼灣、天后等港鐵站外早已擠滿準備參與遊行的市民,有政黨亦派員在站外派發反對修例的標語。


●警方統計24萬 創03年遊行第二高


遊行人數之多可見於港鐵站,昨午不論在旺角站、香港站等主要轉車站,均擠滿大批身穿白衫的市民,多個車站一度因為人數太多,要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靠近維園的天后和銅鑼站部分出口只准乘客出、不准入,亦有列車要飛站、不停天后站。至於紅磡海底隧道口的過海巴士站,以及尖沙咀碼頭,同樣有一條長長人龍,他們都是準備過海參與遊行表達訴求的市民。


遊行隊伍龍頭在昨午4時左右抵達立法會外的終點,但距離出發時間超過四個小時,仍有大批市民在維園足球場聚集及陸續出發,經高士威道離開維園。以維園至立法會的大約三公里路程,高空俯瞰可以看到馬路迫滿了市民,部分路段的東、西行車線全都擠滿人,而沿途的小路亦聚集不少穿上白衣的市民。遊行期間,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都有遊行人士要求警方開放更多行車線。最後一批遊行人士到晚上9時許才抵達立法會外的終點。


●市民帶同6歲和3歲兒子參與


陳先生昨日帶同分別六歲和三歲的兒子參與遊行,他接受《成報》訪問時指出,擔心內地的法律制度不健全,不相信香港人送到內地審訊會得到公平對待。何先生昨日抱住三歲的兒子參與遊行,他表示,昨午香港站塞滿了人,形容是「無窮無盡的人海」。他指出,政府表明修訂《逃犯條例》沒有任何修改空間,顯然是想強推修例,自己作為香港市民,為了自己、為下一代的將來,希望在最後階段上街抗爭。


●蘇玉華 潘燦良 劉天蘭現身


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不少演藝界人士均低調參與,當中蘇玉華和男友潘燦良便現身在銅鑼灣港鐵站外,而劉天蘭則在希慎商場出現。據悉,葉德嫻、林建明、歐錦棠等均有表態會參與遊行。


民陣在昨晚10時左右宣布集會遊行結束,公布有103萬人遊行,警方稱最高峰24萬人,而親建制研究機構「香港發展中心」委託科技大學經濟系榮休教授雷鼎鳴所做的估算,則只有19.95萬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晚在台上發言時表示,相信港人已經締造歷史,今次遊行人數超過了2003年的「七一遊行」人數。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