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夏志誠呼籲年輕人勿用暴力
發佈日期 : 2019-06-22

有市民與示威人士理論,呼籲他們不可阻塞車道。

【本報港聞部報道】大批年輕人走上街頭,表達對修例的不滿。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昨日呼籲年輕人,在抗爭時盡量不要影響市民,亦不要使用暴力,否則民意會逆轉。


夏志誠昨日在天主教香港教區社交網站發放片段稱,十分擔心年輕人的安全,提醒他們在抗爭時盡量不要影響市民,亦不要使用暴力,否則民意會逆轉。他說,警民雙方不是敵對,勸籲年輕人理解執法人員的難處,並稱明白到年輕人遭遇「6.12」金鐘衝突後,「需要伸張一份公義」,但強調香港執法人員與大家「同坐一條船」,均希望香港好。


事實上,面對大批年輕人繼續出來抗議,令中環、金鐘及灣仔一帶昨嚴重擠塞,數百名身穿黑衣年輕人響應呼籲,昨午轉往灣仔稅務大樓外堵塞入口,部分人士在電梯大堂靜坐。至昨午2時,稅務大樓內的職員提早閉門,大批職員隨即離開大樓。其中在稅務大樓工作的女士不滿示威者堵塞大樓,示威者多番向女士致歉,解釋他們上街抗爭的原因。一名中年男子因為無法進入大樓與示威者發生口角,示威者不斷表示歉意,解釋是政府逼他們上街,該名中年男子聽罷後仍感到不滿,之後才離開現場。


現場有示威者讓出通道予員工離開,期間雙手合十,不停向受影響人士致歉,頻呼早些收工,不好意思等禮貌說話。有示威者帶備大量清水及食物到場,派發給受影響人士。


#衝鋒車一度遭包圍


不過,當示威者下午轉至警察總部外,場面則較激動。眾人包圍警總期間,在警察總部門外,有一輛衝鋒車被示威者以雪糕筒阻塞去路,不能駛走。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當時抵達現場,在該輛警車前向年輕人解說,明白他們的憤怒,亦不滿警察過分使用武力,並稱他本人與示威者的立場一致。他呼籲示威者先讓警察駛走,「因為現場危險」,然而,眾多示威者不認同其意見,質疑現場為何危險,並稱他們沒有傷害警察,「只是取一個籌碼,不會讓籌碼離開」。該衝鋒車在數小時後,才在機動部隊人員開路下才能駛回警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