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慧琼:政府如撤回修例 民建聯支持者會理解
發佈日期 : 2019-06-24

李慧琼表示,如果政府表明是撤回修例,相信民建聯支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連日來堅持不「撤回」修例,引起反修例陣營的不滿。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如果政府說明已撤回修例,以回應示威者訴求,民建聯支持者會理解。


作為建制陣營最大政黨,民建聯對政府施政舉足輕重,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接受電視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如果政府決定宣布條例「撤回」,民建聯會理解:「其實這個(暫緩)回應,看近期發生的事,確實不是很實際及不對焦。政府上上下下都知道相關工作已停止,很多人都會問,為何要堅持下去呢?」她指出:「如果政府認為這樣(用『撤回』二字)有助於修復社會,我認為我們支持者都會理解。」


被問到應否有官員問責「下台」,李慧琼說,今次政府原意是好,就算有錯亦「罪不至死」,而要解決困局,政府可考慮跟示威者對話。她建議,由宗教界等人士做中間人,先跟示威者討論。她不認為今次民建聯有「盲撐」,好像在本月9日的遊行後,特首決定會繼續修例,民建聯當時有向政府再建議,在修例草案附加額外要求,回應民情。


#建制派明白事件嚴重性


對於李慧琼的說法,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認為,相信是建制派明白事件有多嚴重,呼籲林鄭月娥不要再為面子死撐。


另外,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認為,從修例風波反映行政會議成員向特首提供意見的渠道,可能出了問題,建議應該重組行會的成員名單,考慮加入「反對聲音」,或者意見較中立的人士,讓正反雙方的論述都可於行會討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