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失蹤 不開行會 民眾相殘 拒絕對話 亂局惡化示威者再癱瘓政府運作
發佈日期 : 2019-06-25

稅務大樓大堂遭大批示威者堵塞。
身穿黑衫的示威者與受影響市民理論。
示威者高舉抗議標語,有人手持英國國旗。
稅務大樓保安員以鎖鏈關上玻璃門。
稅務大樓大堂遭大批示威者堵塞。
身穿黑衫的示威者與受影響市民理論。

【本報港聞部報道】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卻繼續失蹤,行政會議更罕有地一連兩周取消,大批示威者昨日再度癱瘓政府服務約5小時,有受影響市民與示威者互相指罵,政府此刻任由社會撕裂加劇,拒絕對話。至於民陣明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趁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前夕,給予林鄭月娥更大的國際壓力,冀政府能回應五大訴求,包括林鄭月娥下台。


大批身穿黑色上衣的示威者繼上周五癱瘓大約20個政府部門之後,昨日再一次現身位於灣仔的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反修例示威者首先在中午時分進入稅務大樓,在大堂聚集,有人企圖到詢問處取籌,意圖癱瘓稅務大樓服務中心,有保安員以安全理由將部分玻璃門鎖上,位於大樓內的便利店亦需落閘。示威者迫爆大堂,有人唱出《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並舉起「撤回反送中惡法」等標語。部分示威者封鎖大堂通往地庫停車場的樓梯通道,職員要由停車場的車輛通道進入大樓。有受阻市民表示不滿,示威者則多加解釋,希望對方理解。


時至下午3時左右,示威者離開稅務大樓,有人臨走前按下升降機的所有樓層。他們轉到附近的入境事務大樓,乘扶手電梯不停上落,沿途大叫「林鄭下台」口號。示威者在下午5時左右散去。


#行會再取消無解釋原因


面對社會進一步撕裂,政府不但未有正面回應反修例陣營的訴求,更表現出一副「愛理不理」、迴避的態度,政府發言人昨日傍晚僅透過新聞稿稱,政府尊重市民遊行集會的權利,但關注有示威者再到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內影響公共服務,為市民帶來不便。發言人呼籲示威人士表達意見時要和平、理性,不要影響需要政府服務的市民。至於向來在周二舉行的行政會議,今日則罕有地再一次取消,是《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引發金鐘衝突以來,連續第二周休會。行政會議秘書處僅透過新聞處發稿,無交代原因。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