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民號召塞爆金紫荊 會展今起關閉
發佈日期 : 2019-06-30


【本報港聞部報道】修例風波未平息,網民延續各式各樣示威行動,在7月1日「塞爆金紫荊」是其中之一。對於網民的號召,在金紫荊廣場旁的會議展覽中心基於安全及保安理由,今日開始全面關閉,有展覽昨日需要提早結束,今日展期更需取消,參展商大呼不滿。


根據網上瘋傳的相關宣傳設計圖片,顯示由網民發起的「香港不舉行動」,約定參與者7月1日清晨6時30分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即舉行升旗禮的地方,「用多國語言與國歌和音,萬人合唱」,冀能「塞爆金紫荊」。由於7月1日有機會出現大型示威活動,位於金紫荊廣場旁的會展昨日傍晚在社交網站Facebook宣布,基於安全及保安理由,政府決定於今日將會展全面關閉。


#參展商稱損失慘重


「家居博覽2019」及「優質寵物用品展2019」原定由本月28至30日在會展舉行,如今昨日需要提早結束,今日展期更需取消。其中一個參展商ALOT Living在Facebook專頁帖文稱,「明(今)天IN-HOME Expo將會取消」,並提醒客人如要選購傢俱可到其分店選購。「優質寵物用品展」在Facebook公布,因政府基於安全及保安理由,要求會展於6月30日關閉場地,寵物展要提前於昨日晚上9時結束,而原定今日於會場舉辦的展覽及各項活動亦將取消,並明言「作為主辦機構的展覽集團,對有關決定感到非常無奈」。


有參展商表示,每個攤位三日租金接近兩萬元,形容今次是損失慘重。參展商陳先生稱:「(租了)12個攤位,大概損失數十萬元左右。沒有給予我們解釋,突然間說不開就不開,我們都措手不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