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逾萬街坊上街驅趕大媽 入夜爆發衝突數百人一度包圍警署
發佈日期 : 2019-07-07

示威者一度佔據杯渡路全部5條行車線。
逾千人遊行至屯門公園。
有長者與示威者爆發罵戰。
有市民不滿示威者拍攝需由警員護送離開。
示威者一度包圍屯門警署。
示威者一度佔據杯渡路全部5條行車線。
逾千人遊行至屯門公園。

【本報港聞部報道】平日被「大媽」佔用的屯門公園,昨午聚集了逾千名街坊,抗議政府多年來根本沒有處理公園內發出的噪音滋擾問題,更不滿有表演者在公園內進行不雅賣唱等活動,並收取觀眾款項。惟當遊行結束後,期間發生衝突,有群眾於杯渡路及輕鐵站對開,一度佔據杯渡路全部5條行車線,警員舉出紅旗警告及施放胡椒噴霧。另一批人亦指罵在公園內的一名男子,懷疑他曾用手機拍攝其他人的面貌,約400名示威者一度包圍屯門警署,經過一輪推撞後,男子交出手機,由示威者親自檢查及刪除內容。事件擾攘近3小時後,遊行人士於昨晚陸逐散去。


主辦單位稱昨日的遊行整個過程約1萬人參與,警方稱有1,800人參加。惟遊行昨日傍晚結束後,隨即延伸另一條衝突戰線,由西鐵屯門站附近的商場外開始。有市民和遊行人士爭執,要由警員護送離開,有群眾於杯渡路近V City及輕鐵站對開,衝出並佔據馬路,警員舉出紅旗警告以及施放胡椒噴霧。未幾其他群眾步行到杯渡路近西鐵站橋底後再次聚集,並霸佔兩條行車線,期間示威者不斷起哄,大批藍帽子警員到場增援。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到場了解,之後帶報稱遇襲及被指施襲的人,一起到屯門警署報案。


至昨晚約9時,約300至400名示威者在屯門警署外聚集,又在警署外貼上抗議字句,但焦點轉為針對一位帶口罩男子。這位人士遭示威者懷疑他曾用手機拍攝其他人的面貌,要求他出示手機的相片以示清白,在場人士不斷詢問他「是否警察」,該名男子否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到場,替在場人士詢問男子的影相目的,該名男子稱「無目的」,許智峯指男子願意提供名字及電話予自己,希望在場人士能讓男子離開,惟在場人士不同意做法。經過一輪推撞後,男子交出手機,由示威者親自檢查及刪除內容


與此同時,部分遊行人士再走出馬路,佔據杯渡路行車線,期間與其他市民口角和推撞,警員築成人鏈開路護送女子離開。警方指出會處理,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又提醒市民不要阻礙交通。示威人士佔據馬路約3小時後,至昨晚9點半陸逐散去,杯渡路恢復行車。


#遊行人士與長者發生口角


其實遊行人士約於昨午3時起步,隊伍於新墟新和里遊樂場出發,隊頭橫額寫上「屯門大媽,阻住大家」、「光復屯門,刻不容緩」。遊行人士沿途高叫口號包括「大媽成日演唱會、附近居民耳受罪」及「屯門大媽多、嚇親細路哥」。有示威者舉起「勿摸活家禽」的橫額,諷刺「大媽」行為疑有傷風化。其後遊行人士不斷加入,人數增至數千人,並要求警方開路。警方一度開出四條行車線讓市民經過。有家長帶同小朋友參與,大部分是屯門居民。


惟遊行人士行到入屯門公園後,與在場的長者發生口角,爭吵現場充斥粗言穢語。有長者上前指罵遊行人士,被遊行人士大叫「走啦!」、「淫蟲」及「派利是」。有長者反駁自己有權發表意見,不滿被稱為淫蟲。屯門公園衞生關注組召集人巫堃泰昨日稱:「包括裡面噪音問題、『大媽』懷疑行乞和甚至賣淫行為。已經有法例都不執法,他們選擇不叫警察來協助執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