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內地禁運黃頭盔 黑T恤淪笑話 中央挑群眾內鬥(另色)救林鄭
發佈日期 : 2019-07-13

有懷疑親建制網民號召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建「連儂
中聯辦的出現,是群眾鬥群眾之始。圖為特首林鄭月娥
示威者本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樓之後,坐在立法會示威
修例風波引發社會嚴重撕裂。(資料圖片)
社民連帶同棺材道具遊行至特首辦外,批評林鄭月娥「
有懷疑親建制網民號召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建「連儂
中聯辦的出現,是群眾鬥群眾之始。圖為特首林鄭月娥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社會動盪,導火線是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失當,但實質是市民對特首林鄭月娥的長期「霸王硬上弓」及傾向「一國」的管治作風不滿,民怨大爆發。就現時困境,中央束手無策,據了解,只能重施故伎,運用文革時代的「群眾鬥群眾」,借一派來打壓一派,藉互鬥以消耗反對派的能量;近日在各區「連儂牆」屢爆爭執,部分「撕紙」派正是左派動員跑出來,挑動不同政見的群眾為了Memo紙仔而動武。同時,北京也施展「時間換空間」的權謀,等待抗爭的氣氛減弱,民情逆轉。面對示威浪潮,京官也急瘋了,前天緊急指示海關嚴查郵寄物品,包括禁運黃色頭盔、黃傘、擴音器、黑色T恤等物品,但這「笨招」淪為笑話,因示威者頭盔實質包含不同顏色,選取黃色只是因建造業工人主要採用黃及白色,內地禁運只會對該行業有影響。


國家主席習近平拒納民意,力保林鄭留任,並派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充當馬前卒,公開盛讚林鄭,與民為敵,群情洶湧,抗爭升級,至今幾乎整個7月的周六及周日在各區已預告有遊行,而「民陣」於本月21日(日)晚在金鐘的集會是「重頭戲」。


#民陣本月21日金鐘集會 料再升級


民陣宣布本月21日(日)晚在金鐘集會,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濫用暴力,以及重申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五大訴求。同一時間,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指同一天「升級」,惟未有詳情。


此外,民間抗爭在社區遍地開花,除了這個周末在上水及沙田有遊行之外,下兩個周末在多區亦有集會和遊行,包括7月27日(六)紅磡及土瓜灣有「光復紅土‧民主活動」,要求政府處理內地團及旅遊巴對區內生活受交通造成的滋擾。7月28日(日)在將軍澳及港島西分別有遊行,而港島西遊行擬途經中聯辦。在將軍澳遊行,暫訂路線由寶翠公園至將軍澳單車公園,但除了撤回《逃犯條例》及撤回「暴動」定義等五大訴求之外,新增一項「反對媒體失實報道」的訴求。同日的港島西遊行暫定由堅尼地城科士街臨時遊樂場出發,終點為中山紀念公園,擬途經中聯辦。上述遊行暫只有在上水及沙田的遊行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連儂牆屢爆爭執 內鬥經典事例


鑑於激烈的衝擊及抗爭頻現,京官也急瘋了,想出「笨招」,內地海關前天(11日)向集運公司發出通告,警告禁運一系列示威者常用物品,包括:黃色頭盔,黃色雨傘,旗幟,旗杆,宣傳橫幅,無人機,手套,口罩,黑色T恤,鋼管,螢光棒,棍棒。這些貨都不能接,功放、音箱還有類似功能的貨物不能出,表明一旦發現有關物品,會「追究到底」,後果「無比嚴重」。有集運客戶服務部職員指出,內地海關今次的通告內容嚴厲,但也不知所說的「後果無比嚴重」具體情況。有網民批評形容內地這源頭堵截「很夢幻」,笑說:「遲早連穿甚至帶黃黑衣和黃傘的自由行旅客也要盤問。」


面對本港壓抑已久的民怨,中央束手,近期採取文革時代「群眾鬥群眾」的方式,包括:示威者鬥警察、撐警鬥仇警、建制派鬥泛民、激進土共鬥激進泛民等等,此舉可讓林鄭政府袖手旁觀,稍微減壓,轉移視線到執法的警隊身上,政府也可以美其名說維持治安。此外,抗爭者的戰線也可轉至另一邊的群眾。這種儼如泥漿摔角的方式,政府變成旁觀者,可讓雙方打至筋疲力竭,民情便可逆轉。近日在各區「連儂牆」屢爆爭執,原因眧然若揭。此外,有人在網絡發動在美國駐港領事館門外「貼紙仔」,也是挑動內鬥的方式,激化土共或愛國者上前線製造事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