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輕裝免刺激情緒 便衣警反成遭狙擊對象
發佈日期 : 2019-07-14

輕裝上陣的便衣探員人數一度較示威者少,難以應付突
現場遺留了一個疑似彈匣。
輕裝上陣的便衣探員人數一度較示威者少,難以應付突
現場遺留了一個疑似彈匣。

【本報港聞部報道】一場反水貨突演變成和平示威,昨天看見一些便裝警員均輕裝上陣,未有戴上頭盔及穿保護衣等,卻突然被示威者包圍,以及用鐵通及雨傘插向警員,當時警方以胡椒噴劑及伸縮警棍反擊,有警員在混亂間倒地,要由警員扶起。據了解,警方曾考慮若大批穿上全副裝備的人員執勤,恐會刺激示威者情緒。


在上水廣場天橋上,最前線由普通軍裝警員,因推撞而突然發生衝突,一批穿着黑色背心的便衣警員增援。有警員發放胡椒噴霧,以及不斷以伸縮警棍驅趕示威者,混亂間有人士倒地,由警員扶起。當時軍裝警員並沒有戴上頭盔等保護裝備。其後,衝突轉至地面時,數名便衣警員被圍在天橋底,最少一人是女警,他們拿出胡椒噴劑及伸縮警棍,朝向示威者,但期間不斷有人向他們掟雨傘及雜物,面對大批示威者推進,一時間也無法應付,需要防暴警增援。


晚上約6時,有示威者在新運路發現四名戴有頭盔的便衣警員,但他們未有展示委任證,於是上前包圍他們。示威者情緒一度激動,指罵四名警員及向他們投擲雨傘、頭盔,期間更有人向他們投擲一枝鐵通,擊中一名警員的左手。四名警員被圍困期間,不斷用伸縮警棍及胡椒噴霧還擊示威者的攻擊,當中一名警員的頭盔被打掉至地上,其頭部隨即被雨傘擊中,並失足倒地而要由旁邊警員扶起,然後站起一條直線繼續防守,至防暴警持盾牌等到場支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