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民預告書展設連儂牆 貿發局會盡量包容但加強保安
發佈日期 : 2019-07-17

貿發局指出,會加強書展保安措施。此為去年書展。

【本報港聞部報道】第三十屆香港書展今日(17日)在灣仔會展中心揭幕,最近因為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引發多區示威衝突,有網民在網上揚言將入場反對「三中商」(三聯、中華、商務印書館)行動以及計劃於書展設「連儂牆」。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昨日指出,書展會加強保安,若示威者未有影響其他入場人士會包容,但若發生嚴重衝突,不排除會勸喻示威者離開。


書展由今日起一連7日於會展舉行,鑒於有網民揚言會入場進行反對「三中商」行動,周啟良昨日指出書展將會加強保安和密切留意網上討論,若示威者未有影響其他入場人士會盡量包容,但若衝突令秩序受到很大影響,不排除會勸喻他們離開。周又指出,理解年輕人的政治理念,但希望他們不會影響別人,「我們覺得如果不影響別人,都會盡量包容」,又希望年輕人能自我反思。


至於入場人數方面,周啟良對此樂觀地指出書展30年來經歷過2003年沙士等的多次風雨,但每年的入場人數仍有所增長,相信遊行示威不會對人流造成很大影響,形容書展是「暑期盛事」、炎炎夏日的好去處。他又稱去年書展共104萬人入場,如天公做美,希望入場人士有所增長。


#展覽後捐出書籍免浪費


書展今年的主題是「科幻及推理文學」,破歷年紀錄有超過680間展商參展,及舉辦超過310場文化活動。另外,由於今年是書展的30周年,會場會展示歷屆書展的珍貴照片、報道及紀念品等。


對於每年書展完結後都有棄書和棄置紙製宣傳品的問題,今年書展會再額外與3間團體合作,在書展結束後收集書籍再捐出,以及會於多處設置回收箱以收集紙張。適逢香港書展踏入第30屆,「文藝廊」特設「三十連綿書展情」專區,展出歷屆書展的藏品,包括照片、紀念封、和印章等。周啟良呼籲,入場人市和參展商響應環保,將宣傳單張和埸地指引回收,書展結束後,參展商亦可在書展結束後,將棄書送到指定地點回收。


 


 


 


 

首頁